close

以下是羽翼收集相關沐浴注意的事項
希望大家都能洗個舒服又健康的澡唷☆

1. 沐浴建議

    A. 飯後一小時內不宜洗澡,那會阻礙腸、胃消化。

    B. 生病或感冒時,洗澡的時間不宜太久,而且忌用太熱的水沐浴。

    C. 受雨淋濕或身體又濕又冷時,不能馬上洗澡,必須等到擦乾的身體溫暖後才能入浴。

    D. 洗完澡後約三至四小時內,因為體溫下降最易傷風,要注意別著涼了。

    E. 水溫於38至40度溫水時,會刺激副交感神經分泌一種可以仰制神經高亢的荷爾蒙,使心情放鬆幫助睡眠。

    F. 40度以上的水溫,會刺激交感神經並且分泌使神經高亢的荷爾蒙,對於早上提神很有效果。

    G. 沐浴過後,可以優雅的來一杯溫潤的草茶,能鎮定神經幫助睡眠。

    H. 沐浴的時間別太長,若覺得不舒服或是暈眩,則要趕緊離開浴缸稍作休息。

    I. 入浴後的身體會因流汗而水分不足,別忘了補充水分來滋潤肌膚。

    J. 為了避免傷害腸胃,沐浴後建議飲用溫水或溫茶。


2. 皮膚乾癢相關

    A. 季節性皮膚乾癢:多與天氣相關。冬季乾燥的天氣使皮膚容易失水,空氣中的水分也因天氣而減少,無法給於皮膚滋潤,使表皮薄脆,細碎皺紋多,皮膚表面就產生許多細小乾燥皮屑,皮屑堵塞毛孔,使毛孔排不暢引起搔癢,甚至在皮膚上生出許多小疙瘩。

    B. 頑固性皮膚搔癢:應當考慮是否有其他內臟疾病的存在。如糖尿病、慢性便秘、腫瘤等,因這些疾病也會引起皮膚不適。

    C. 預防皮膚乾癢的關鍵在於減少角質層的水分及油脂散失,維持皮膚滋潤,保護皮脂功能,洗澡的方式很重要。洗澡時,過熱的洗澡水和用力的搓洗會使皮膚的皮脂、正常的角質層被破壞,導致皮膚受傷,引起皮膚乾癢加重,甚至使神經興奮,加重搔癢感。

    D. 沐浴產品的挑選可挑選弱酸性的沐浴乳,因為大多數香皂或沐浴露都偏鹼性,對人體的弱酸性皮膚造成刺激,同樣破壞人體天然皮脂層,導致皮膚乾燥。

    E. 減輕搔癢的方式,可以在乾癢的部位使用一些潤膚保溼的潤膚露,或者使用泡過冷水的毛巾局部冷敷,也可以局部塗抹一些不含激素且有潤膚作用的外用藥,如魚肝油軟膏、爐甘石洗劑等,能幫助緩解搔癢。


3. 沐浴乳變稀原因

    A. 一般使用習慣把沐浴乳及洗髮精放在浴室隨手可得的地方,當沐浴時水會基在沐浴乳上端的壓頭,當下壓時水就會進入內部,每次進水量大約在1c.c.左右。長期進水沐浴乳就會越來越稀了。

    B. 硬水進入沐浴乳內部,可能會使內部滋生細菌,一般肉眼看不出來,造成沐浴乳及洗髮精的鯨結效果大打折扣,反而可能致使使用者皮膚引起過敏及細菌覆蓋在皮膚表面,引起頭皮癢,甚至掉髮等嚴重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