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水水對於保養自己秀髮不遺餘力,但是真的保養對了嗎?
這可是真的要好好思考思考唷!
以下是羽翼收集的資料彙整,提供大家參考...

第一點,你知道自己髮質是屬於哪一種嗎?要如何保養?
每一種髮質都有他的特性以及保養護理的方式,如果不知道可以去檢查唷~
1. 乾性髮質-需特別注意頭皮保養特色:色澤黯淡乾枯,頭髮飛散不易成型,頭皮乾燥
護理:選用滋養效果較佳的洗髮精,用鬃毛梳均勻刷頭皮刺激油脂分泌,注意頭皮保養。
2. 油性髮質-減少梳頭次數特色:頭皮油膩難保持髮型,必須經常使用大量造型產品
護理:為了抑止皮脂分泌,洗髮時水溫不宜過高,避免刺激油脂,最好減少梳頭次數。
3. 細弱髮質-使用保濕力高的洗髮精特色:髮絲細,缺乏彈性無光澤,髮質乾枯
護理:修護乾燥毛髮,避免長期曝曬在陽光下,使用保濕效果佳的洗髮精及水溶性護髮乳,平時梳頭時,要避免用力拉扯。
4. 混合性髮質-洗髮時水溫切忌過熱特色:頭皮油膩,髮尾分叉乾澀,頭髮細無彈性易斷裂,頭皮屑多,頭皮發癢
護理:以乾性洗髮精清潔,選用水溶性護髮乳護髮,洗髮時水溫不宜高,減少油脂分泌。
5. 健康髮質-注重日常的保養特色:柔軟光澤富彈性,洗髮後易保持髮型,頭皮不發癢
護理:先天條件好,所以主要注重日常的保養與定期的深層護理即可。

第二點,你洗髮的方式對了嗎?對待秀髮的方式可講究呢!
Step 1 梳通秀髮:在經過一天忙碌的生活後,洗髮前不妨先播放輕音樂,把所有煩惱先放下,邊聽音樂邊洗髮。洗頭前先用寬齒梳子將頭髮理順。注意,千萬不要不耐煩地拉扯頭髮。
Step 2 淨化髮絲:用溫水徹底淋濕頭髮,水溫控制在38℃左右;往手掌裏倒入洗髮露,用手心把洗髮露揉起泡沫。從頭皮部位抹起,由髮根至髮梢,將洗髮露均勻地抹在頭髮上,並用指腹輕輕按摩。然後指頭輕輕按摩頭皮,由頭頂移至太陽穴,再左右按摩整個頭部,順著頸部一直按至雙肩,左右搖擺頭部,頸項放鬆。
Step 3 清洗秀髮:清洗時,讓水漫過頭髮,並自上而下撫摸頭髮。重要的是此時保證不過分用力摩擦頭髮,因為摩擦很容易引起損傷;也不要用梳子粗暴地拉扯頭髮,因為髮根經熱水浸泡後很脆弱,頭髮容易被拉掉。
Step 4 吹乾頭髮:有人以為吹風機會傷害頭髮,所以習慣於"自然風乾",但往往是外層的頭髮乾了,頭皮卻還是潮濕的,如此一來,頭皮容易滋生細菌,反而更受傷。所以,在洗髮和按摩步驟完成後,把吹風機調到適宜的溫度,從髮根向髮梢吹乾。

第三點,你的護髮方式對嗎?護髮可不是讓頭皮增加負擔唷!
1. 不需要將潤髮乳/潤絲精使用於頭皮上,潤髮成分太滋潤,會形成保護膜於髮上,故不宜使用於頭皮,長期會造成頭皮負擔。頭皮需要乾爽能呼吸,才能長出漂亮秀髮,要是在頭皮上抹上保護膜,頭皮會不舒服而且悶熱,可能會造成頭皮屑、頭皮癢等症狀唷!
2. 潤髮乳/潤絲精使用,直接梳順頭髮停留約3~5分鐘後,方可沖洗。潤髮乳/潤絲精需有停留時間來作用,塗抹後隨即沖洗便失去呵護秀髮的用途了。

除了以上三點之外,也要從自身保養開始,外在靠洗髮、潤髮乳的幫助,內在可是要靠自己唷!
所以也提供了相關方式可以強韌秀髮唷^^
1. 吸取營養的習慣:
 缺乏蛋白質會影響髮質,使頭髮發黃、掉落、分岔。蛋白質主要來源是奶、蛋、魚
 攝取適量的脂肪酸,有助潤澤頭髮。沙拉油及葵花油的脂肪酸含量較高
 微量的礦物質如銅、碘,有黑髮的作用。
 避免攝取過量的維他命A,過量會累積在肝臟中無法排出體外,導致脫髮
 不要吸煙、飲用過多酒精
 避免高氧化、煎炸食物;避免食用過量糖份
2. 生理習慣
F. 多作帶氧運動,促進心肌血管,加強血液通往頭皮
G. 切勿做過量的頭皮按摩
H. 固定的運動;健康生活作息、情緒的放鬆,是防止白髮早生之道
3. 梳洗習慣
I. 選用圓頭梳、毛梳、木造梳或動物骨製梳較佳
J. 梳頭太多亦不宜,會拉傷頭髮
K. 勿讓護髮素、頭髮噴霧、定型膏及軟膏等化學用品直接接觸頭皮
L. 洗頭時,不要強烈地洗擦頭皮
M. 盡量避免染髮,染髮劑含有害成分,會殘留在頭皮上,令頭皮受損
以上,提供參考啦!

PS.這些也是因為工作關係才努力尋找的,只是希望能夠讓大家能擁有亮麗秀髮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