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如標題所說嗎?請看以下資料嚕~


A. 透明洗髮精中所含的SLS成分(Sodium Laureth Sulfate是許多國際品牌都有的,以國外政府的管制之嚴格,不可能讓有害人體的成分過關。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含有SLS成份的化妝品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B. MSDS是把SLS列為刺激物,如果塗到眼睛要趕快洗掉,吃到肚子會拉肚子,在皮膚上停留太久會對身體不好(有人會把洗髮精當乳液抹嗎?)但,並沒有說SLS會致癌。 (化學品安全說明書(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國際上稱作化學品安全資料卡,簡稱MSDS)

C. SLS (Sodium Laureth Sulfate)與另外一種化學物質SLEL (Sodium Larueth sulfate)是有相關的,它們是放在洗髮精、牙膏、及漱口水內的成分,來產生泡沫及清潔作用的。SLS是一種刺激物,在洗髮精內含有15%的SLS是被容許的,只不過他只能接觸頭皮幾分鐘,並且需要與水稀釋後一起使用。錯誤的使用SLS所造成一般結果是皮膚過敏或噁心的症狀,而不是癌症。(Snopes.com)

D. http://www.snopes.com/toxins/shampoo.htm#add 有詳細英文說明,看的懂得人可以參考一下,羽翼有看過了的確沒提到會致癌

↑以上為羽翼尋找許多資料後所得之結論!
在此提供各位參考,希望這樣的謠言不要在繼續傳下去了!

------------------------------------------------我是分隔線------------------------------------------------
以下是謠言滿天飛的電子郵件原文:
難怪台灣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得癌症.. 一定要看。

有個唸清華化學博士的朋友證實過這件事
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分辨:

大部分呈現透明狀的清潔用品大均是因為含有SLS成份不只洗髮精,沐浴乳,洗潔劑等等 都有可能有這個成份加了SLS後,會使它清澈漂亮,所以廠商基於消費者的心態只好添加了!檢查一下你用的洗髮精的成份標示,看看是否有種叫Sodium Laureth Sulfate(或簡稱SLS)的物質。

在大部分的洗髮精中都有這種物質,製造商用它來產生許多泡沫,而且也很便宜。但事實上,它是用來刷洗車庫或修車廠的地板,作用非常強烈。

它已被證明長期使用會致癌,這可不是說著玩的!!
回家以後,我趕緊看了我的沙宣洗髮精,幸好它沒有含SLS成份。
但是其它像VO5(美吾髮),Palmolive(棕欖)等等都含有SLS物質。
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其中一家廠,我告訴他們:
「你們的產品含致癌物!」你知道他們怎麼回答
「對啊!我們也知道!可是我們也無可奈何,因為洗髮精需要它來產生泡沫。」
所以下次選購清潔用品儘量不要選透明的!!(EX.多芬系列產品就沒有SLS,所以它比較貴!)對了!高露潔牙膏也含有相同的物質來產生泡泡。

天啊!我從小用高露潔.現在他們說會寄些資料給我,由報導顯示,致癌機率已從1980年代八千分之一到1990年代的三分之一,可說相當嚴重。希望大家能重視這個問題,也告知親朋好友,別讓癌症有機可趁。


※這樣的謠言到目前為止還是一直不停的在網路上流傳
希望能夠停止這樣不實的謠言,說真的,SLS是刺激物但是不是致癌物
所以,明智的人,就不要再繼續散佈這樣的謠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