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工作短短才一各多月就感覺到很深沉的黑暗面了~
大致上可以說說羽翼對此工作的無奈之處

目前任職的地方是在某科技大學的應英系~是約聘的方案人員
一年一聘,明年這時候,羽翼大概又在閒晃了等著發胖?
但是,第一次覺得~這跟外面職場差好多唷!!!
校園一點也不是乾淨清爽純學術的環境呀!!!那只是假象~~~

目前羽翼在的辦公室組織如下:
大頭目(主任)→真的有大頭症的大頭目!!!自我感覺良好到1000%的頭目~
資深學姊 (行政助理)→在這校園活了12年的資深人員呀!!!大頭症也不小於大頭目
約聘-I(行政助理)→中文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吧?自認能力很好的男人
約聘-L(行政助理)→承擔語言中心任務的可憐人,英文能力比大頭目好
方案-G(XXX助理)→老實講,搞不清楚他的主要功能!無人定義只知道大頭目要他整修電腦
方案-羽翼(產學合作助理)→還要介紹???就是~協助產學合作的簽約、報告、核銷以及跑腿小妹工作!

『大頭目』常用語有以下:
場合1-談產學:我有雙主修,不只有英文而已啦,我還學marketing門市唷!還有門市專長,可以幫忙培養優秀的門市人員!Marketing=門市?!原來羽翼學那麼久的英文都學錯了!!!
場合2-談公事:這各系很爛,但是我來之後就有改善了呀!看我為系上做了多少的業績;產學要多談一點~這樣才有多一點業績可用!才能讓學校看的起我們系呀!←現在是在當銷售員?!
場合3-談私事:我很忙耶,我都忙到沒空睡覺捏!;昨天忙到凌晨才睡,妳們要多幫幫忙唷~←上班時間一直聊天打電話…下班才要做事情,我們能幫你啥?
場合4-道長短:那各老師們都不幫忙,還要我求她們…講她們一點話就生氣,現在哪有那麼好當的啦!←當助理對她理直氣壯的時候也同樣情況的生氣呀!
《這實在是罄竹難書

上次羽翼要請假,羽翼跟大頭目的對話很妙,對話大致如下↓
大頭目:『那各,你要請假唷?是有事情喔?
羽翼:「對呀!有事要處理! <請事假不是有事要處理,不然請事假是請怎樣的?>
大頭目:『很重要嗎?不能叫別人處理?我很少會砍員工的假的,可是這真的很重要!
羽翼:「家裡沒人可以幫我,我得自己跑一趟,所以要請假!
大頭目:『可是我的計畫案也很重要呀!你可不可以延期再去辦?
羽翼:「可這有期限耶!
大頭目:『沒關係啦,拖幾天沒關係的這計畫案要先用好才行
羽翼:「不然我請半天好嗎?
大頭目:『好呀好呀~不然你就幫忙到中午用好再請~
羽翼:「恩」欲起身走人做事去~
大頭目:『那各(阿怎樣~講完了不是?)『你不要常常人家話還沒有完全講完就要走』
羽翼:「恩?
大頭目:『你的薪水比其他人都高,所以也應該…,但也不是說你一定要加班到很晚啦!
羽翼:「我沒有很高呀!
大頭目:『我記得你有三萬不是?
羽翼:「你記錯了,沒有,我才小學士而已~沒那麼高」
大頭目:『但你還是比其他人高!
羽翼:「沒有吧!?
大頭目:『………<怎樣,薪水又不是你給的,想叫我做你義工唷!!!>
羽翼:「那主任,麻煩你MAIL檔案給我,我先修正去了,謝謝~
大頭目:『那我在MAIL給你』
最終結果是羽翼連半天假都沒有請到,最後還奉送三各小時加班!!!
大頭目還很委屈的去跟資深學姐說,羽翼要請假!挖勒勒~好委屈呀你!!!

以上的事件只是冰山的一角~還有很多很多,等羽翼有空在繼續PO~
光把這打完,火氣也起來了!嘖嘖~火大~真的會想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