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福肉圓~源起
學生的生活除了學校就是打工,為了生活,就在學校附近的一家日本大福和果子店打工。店家歐吉桑在二戰時曾駐在臺灣中部、對台灣飲食習慣非常熟悉,投緣的二人常聊起臺灣的小吃及生活,長時間相處下,歐吉桑就像自己家中的長輩。
         歐吉桑因為年紀大了,又沒有子女傳承,因此在準備退休時,希望有人能傳承和果子的技術。因緣際會下,歐吉桑便將和果子的技術告訴我,並不斷告誡我,做和果子最重要的是用心及創新,雖然已接近回國的時間,歐吉桑還是很用心的將和果子製作精華告訴我,並說:不用煩惱無法在短時間內學完,因為製作和果子除了基本技術外,創新及用心才是好吃的秘訣。
把握最後一段時間向歐吉桑學習,我努力地從基本的和果子作法到瞭解每一個成分及其製造過程的特殊製法都不放過。在日本的最後那晚住在歐吉桑的店,歐吉桑還是強調用心是一切美味的根本,這是他一直以來所堅持的信念。
回臺灣之後經歷了許多現實,就在慢慢放棄許多夢想的同時,收到歐吉桑從醫院寄來的道別信,仍不忘殷切地叮嚀鼓勵,此後,他就離開了。
           雖然之後面對許多的困難,但有歐吉桑的信念支持,終於創新了傳統肉圓,並得到大家的肯定,為了不會忘記歐吉桑的大福是新式肉圓創意的起源,這結合日本果子技術與臺灣家鄉口味的傳統美食,就命名為“大福肉圓”,以傳承歐吉桑用心及創新的理念。

產品介紹
肉圓是台灣傳統小吃,在強調健康概念的現今,大福肉圓堅持除了要好吃外也要吃的健康。
大福肉圓-採用日本點心技術,以在來米及獨特配方,讓肉圓的皮Q軟能輕易咬斷;內餡食材採用CAS合格溫體豬後腿肉條和南投爽脆的筍丁為主,以傳統老師傅的餡料配方及特調醬汁,堅持每天接單現作現賣,急速冷凍保持新鮮;不但保留傳統肉圓口感,也完整呈現其Q軟的特性,是適合全家食用的點心及正餐!

製作過程全紀錄
http://www.daifuku.tw/pro01.htm
創新吃法參考http://www.daifuku.tw/pro02.htm

健康新觀念
一顆肉圓的熱量有多高?大福內圓的熱量──經由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所分析檢驗出每100公克僅140卡,完全巔覆對肉圓的傳統印象。大福內圓還能依個人喜好,不受料理方式的限制,無論是煎、蒸或微波,都能料理出個人的新吃法,百吃不膩又兼顧低卡的神奇健康美食,就是--大福肉圓

食物熱量
 

會知道這個訊息,要感謝阿少姐的分享說
~
不然羽翼還真的不知道有那麼好康的試吃活動捏!
這對愛吃鬼羽翼來說真的是超讚低啦!

☆來看看羽翼的試吃過程吧
!!!
首先,羽翼要先對黑貓的司機說聲抱歉嘿!
司機特別等到很晚,結果當天羽翼去看中醫針灸、推拿而太晚無法馬上回來收貨
真的很抱歉,還好司機好心的幫羽翼送到附近的小7存放~
省去司機再次來訪也讓羽翼不用匆忙的趕回家!太感謝嚕~

黑貓真的很方便也很貼心唷
!(大心)
 
 
熟悉的黑貓!!!這是羽翼第一次收冷凍物品耶!
不過低溫宅配,聽說不便宜捏!大手筆說~

迫不及待的拆開袋子,人家要看實品啦
!!!
 
 
一張產品DM,四顆肉圓+四包醬料,還有四個橘色提袋~
附贈的提袋,羽翼是有點疑惑啦一蒸完就嗑掉了,有需要提袋?
接著是羽翼把產品用熟來吃的樣貌啦!!!

☆準備好了,羽翼跟羽翼老弟一人一顆
!
 
☆貼心的醬料包唷!有打印有效日期~
 
☆送進去電鍋蒸之後的肉圓,吼~晶瑩剔透!嘴巴蠢蠢欲動呀~
 
☆用筷子畫開了肉圓皮!露出豐富內餡~口水在滴了!
 
☆淋上醬汁~迫不及待,開動吧!!!
  

《不好意思
~擦一下口水

羽翼覺得吃起來真不賴耶
!
它的外皮,Q軟的很,而且很像麻糬的感覺說!
即使蒸完之後,也不會變的硬梆梆~仍舊Q!筷子一下子就畫開了唷~
醬料呢,條配的感覺不錯,只可惜羽翼愛吃辣,它沒有辣啦!
老闆!開發辣醬好嗎?貪吃鬼羽翼想吃辣的啦~
內容餡料也是很實在,筍子很脆、肉很實在又不是肥肉~讚啦!
羽翼老弟沒意見,但覺得還不錯吃!

肉圓一般都是吃炸過的居多,炸的比較容易油膩
!熱量比較高~
但是大福肉圓的熱量低,不能說吃再多也不怕胖!但是可以比較無負擔唷~
羽翼對這肉圓好感度大提升~
對愛吃鬼羽翼來說,能夠貪吃又不會有太大負擔,這真的是太好了!!!樂奔ing~

在最後,還是要感謝這次舉辦試吃活動的
大福肉圓提供了這機會~萬分感謝唷!
大手筆用低溫宅配,還有一次就四顆的肉圓~
真的就是就甘心的啦!
有興趣的朋友們,趕快參考一下這好吃的肉圓唷!


訂購資訊請參考此網址唷→
http://www.daifuku.tw/ezgo.htm


以上資料、圖片皆由羽翼花心血編輯完成,請勿擅自挪為自用,感恩配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