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兩天看完的日劇Around 40唷~呼哈!完全是衝著藤木直人演的去看的...
最近羽翼〸分認真的準備追藤木直人演過的日劇...(如果是太舊的可能先放棄)
這部...藤木直人算是男一,所以就加緊腳步看完它嚕~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8-04-11 週五(金) 22:00
回 數:11


劇情簡介:
緒方聰子( 天海祐希 飾演), 39歲、單身,是個優秀的精神科女醫。工作一帆風順、經濟獨立自主,最喜歡一個人到高級溫泉旅館,放鬆身心、享受自由的時光。雖然身邊始終少了一個「他」,但週遭不乏一起玩樂的好友:主張不婚的 幹練學妹 森村奈央( 大塚寧寧 飾演),經營餐館的老同學大橋貞夫(筒井道隆 飾演),單身貴族的日子,過得倒也愜意快活。
但是眼看聰子即將步入40大關,週遭的親朋好友全都開始為她著急,希望聰子能抓住「女人的幸福」。已經育有一子的死黨竹內瑞惠( 松下由樹 飾演),也力勸她「想生孩子的話,最好現在趕快結婚」!
然而女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聰子卻沒有具體的答案。直到有一天,聰子偶然遇見了外表帥氣挺拔,內在卻是環保怪咖的臨床心理師 -- 岡村惠太朗(藤木直人飾演),讓她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 …
「アラフォー」,即指35~44歳四捨五入為40歳的世代。特別是女性:結婚、生産、工作等,這年齡是人生最大的轉折點,也是最最有元氣最受注目的世代!本劇就在說明這世代所懷抱如糾纏的葛藤、抓緊著幸福也讓人生多采多姿的喜劇作品,由編寫「僕の生きる道」(我的生存之道)等的橋部敦子親自擔當脚本。


(演員一字排開很壯觀)


演員:
緒方聡子(39)/天海 祐希
岡村恵太朗(33)/藤木直人

森村奈央(35)/大塚 寧々
大橋貞夫(39)/筒井道隆 
竹内瑞恵(39)/松下由樹 
緒方達也(28)/AKIRA 
緒方マキ(24)/さくら 
緒方友康(69)/林隆三 
吉永晴子(61)/加賀 まりこ
新庄高史/丸山智己

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說:「20歲的戀愛是幻想,30歲的戀愛是多情,人到了40歲,才能開始真正體會柏拉圖式的愛情。」最後醫院電視牆上每日播送的名言集以這句話為整齣戲做了最完美的註解。

◎看完了Around 40突然有一種感覺,其實不管是在哪各區間,自己的幸福價值都是要自己創造的~(感想ing

先說羽翼覺得三名女主角各自表現出不同的女人在Around 40這區間所憧憬嚮往的生活方式,沒辦法去說哪一個才是對的,但是卻可以從三種形態去了解,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幸福,而幸福的方式卻沒有任何的對錯...

不過~天海這位大姊真的是演技派的,羽翼很喜歡她說...不過,在這片中,感覺沒那麼漂亮捏!不知道是刻意設定的還是怎樣~Boss裡面的天海就很美XDDD
很堅持自己的理念,也很堅持自己所想要的幸福,羽翼覺得這樣很棒說...雖然錯失了很多別人眼中的幸福機會,可是卻選擇自己絕對不會後悔的路去走,不管是結婚、生子、還是工作,堅持並且努力是最美的~

藤木直人所扮演的角色岡村惠太朗給人感覺很溫柔,又很體貼...不過很會碎碎念又很愛環保XDDD
這個角色應該是來陪襯強勢的聰子的,能夠溫柔而體貼的陪伴,不給聰子壓力,兩個人可以互相協助也可以互相依靠,這種感覺真的很棒,雖然說~是個很窮的人(因為心理治療師都是兼差居多?所以窮~),不過這裡也顯現出來...社會上對於女大男小的不認同,以及男性太窮無法給女性依靠的論點,都在在表現讓人感覺到社會的壓力!
不過...惠太朗偶而也是會想表現一下闊氣,結果...反而造成兩個人之間的負擔,跟說不出口的誤會,雖然說後來和好了,但這邊也顯現出來社會的不平等吧!
題外話,整片就這時候直人穿了西裝......喔~帥!不是不穿西裝不帥,不穿西裝是比較溫和路線,穿西裝時的感覺就更菁英然後更帥氣勒~哈(羽翼要拿臉盆裝口水了

能夠融入一個家庭之中,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很容易,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行~
惠太朗的內心本來抗拒著家庭生活,卻被聰子的家庭所感動,並且想要有個家庭,這也許也是種幸福吧!至少,羽翼覺得那樣是一種幸福~
雖然決定要結婚了,但結婚之路卻不是那麼容易...畢竟生活當中還是有很多的衝突存在,所以最終雖然結局是沒看到兩人披上婚紗...但卻是感覺兩個人之間的幸福存在丫!

森村奈央為了讓自己不要變成剩下來沒機會的,所以結婚~但是結婚的目的卻只是想要結婚、工作、小孩通吃,結果反而變成了把自己困住的枷鎖。雖然最後找到了自己的出路,也得到了一些雖不滿意但能接受的結果~也許,找人結婚還是要找喜歡的能認同的,而不是為了頭銜而結婚!

竹內瑞惠,三個女主角之中結婚、生子的,卻在工作之後才發現了老公的辛苦,經歷了想離婚的念頭,小孩子的反抗~最終才明白生活、家庭、親情、愛情等等的平衡
點,更能夠保持,羽翼想這點還頗值得大家省思的!畢竟~平衡點是很難以去捉摸的丫!全職家庭主婦跟職業婦女必竟是有差別的~羽翼覺得值得思考唷!


題外話...藤木直人真的好吸引人,這片中靦腆的笑容讓羽翼好心動丫!不穿西裝的他還是一樣讓人喜歡的不得了...(像瘋子一樣尖叫當中!
喜歡這樣子的直人,跟夜光的階梯裡面邪氣逼人的直人差異頗大的,這樣子算是好事情吧,代表直人的演技方面有所區分嚕!溫柔的直人,感覺就好想靠近...怪不得可以依靠(笑)

以上,羽翼不負責任觀後感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