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列文章於羽翼UDN部落格已發佈完畢,轉貼在此!】


羽翼不是個很有機會常出國的人,所以每次都看著別人的旅遊文章嘆氣!

而且羽翼超羨慕那種能夠接到觀光局邀約去體驗的部落客!!!

不過自己只能認真存錢認命丫!!! (抱頭)

 

這次的香港旅行是因為小可&小韻去旅展找旅行的資訊

最後確定要去香港走走,所以羽翼也就不要臉的帶著娘一起去了!

本次的行前準備大致如下: (若有不足會再補充)

 

《1》旅展購買機+酒

小可&小韻是在2012/01/01去參觀旅展的時候詢問幾間旅行社後購買的

訓安旅行社協助訂機票+飯店,價格是NTD17,499 (並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搭乘的航空是華航,飯店則是南灣海景飯店 (當時銷售人員說飯店交通方便,所以才選擇的...)

航班資訊:

2012/02/25 台北→香港 CI605 10:00→11:45 (有延遲)

2012/02/27 香港→台北 CI920 20:10→21:45 (無延遲)

南灣海景Hotel:http://www.lhotelislandsouth.com/

結果:下次不會再相信旅展有便宜貨這回事情!!!

價格還是稍微高,而且居住的地點真的有夠偏僻的,而且交通一點都不算方便!!!

 

《2》辦理護照、港簽

羽翼跟娘親的護照都剛好過期,加上要辦理港簽,所以都一併請旅行社代辦~

護照1,800*1本+港簽500*1人

結果:護照申辦如果自己有空還是自己去辦理比較便宜,旅行社都會收手續費,主要是因為便利不需要自己請假跑一趟!

 

《3》換港幣

前往香港前詢問到的匯率大約都在3.85~3.87左右

現在的匯率比之前是有小降一些,但是都持平在3.84以上!

結果:羽翼前往華南銀行新生分行兌換的匯率是3.86 (只是玩回來發現自己換太多了Orz)

 

《4》規劃路線

因為娘親是羽翼說要帶出去玩的,所以娘親完全不知道我們要去哪,唯一知道的是目的地是香港!!!

跟小可&小韻先是大家找尋了些想吃想逛的地方之後,才接著把路線看著港鐵一一規劃出來!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最後的路線也不是那樣走就是了 (攤手)

港鐵路線圖: (參考這張路線去找尋最恰當的路線唷!) 

結果:幸好想吃、想看的,都有讓我們吃到看到

只是...羽翼跟小韻的腦袋要動的很快,才能順利的把路線馬上轉變就是了!

給我們自己一個讚!

 

《5》打包行李

因為前往天數才三天兩夜,所以也無需攜帶太多東西

另外就是香港與台灣溫度差不太多,但是香港沒有像台北這樣濕冷,所以感覺反而比較溫暖!

最好是攜帶球鞋或者非常好走的鞋子,以避免走到來腿斷了!!!

結果:行李箱完全沒有滿的又回來了XDDD

 

附註:有任何想到要補充的會在補充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