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羽翼去了信義威秀看了這部片...
謝謝Wispa舉辦的觀影團活動,可惜這是他最後一次舉辦
之後是否會再度舉辦尚未確定,但短期間內是不可能了!

2010/11 羽翼自己有三部日影想看
1.告白-松隆子
2.惡人あくにん-妻夫木聰×深津繪里
3.大搜查線3:全面動員-織田裕二
告白沒趕上,後續在找時間補看~大搜查線3要11/26才上映~
所以,今天羽翼去看了惡人先嚕~


但是詳細的觀後心得,目前羽翼沒辦法給~因為滿滿的情緒在胸腔內 (下面補上電影版心得了!請耐心看完~)
不知道如何去寫跟去宣洩,所以...羽翼寫不出來
另外加上,羽翼想把原作小說看完之後,統整出一各更完善的心得
所以~這邊簡短的對今天觀後下了一些問號

1.真正的壞人到底是誰?
2.被殺死的女人真的是可憐的嗎?
3.只是想要愛不行嗎?
4.愛上了殺人犯錯了嗎?
5.惡人的內心誰能夠理解?
6.最後裕一掐住光代的脖子那眼淚、那無助又豈是他人能懂得的愛?

《短總結,我在電影院中拼命哭是怎樣?明明就沒有很多催淚戲,但是卻很多幕觸動我!
認屍時,母親的痛哭讓我也哭了、裕一要去自首時光代按車喇叭阻止的那時候我也哭了、在燈塔看那夕陽時我也哭了...其他記不住的點點滴滴,眼淚總累積在眼眶中,抑制不了...》

哥哥下的評語是~佳乃﹦真該死、增尾﹦真白木 (這評語的確是簡潔有力丫!

更詳細的觀感心得,等羽翼看完小說之後在寫!還請見諒~

PS/狠怕看完小說之後會想再去戲院看他們的演出,真的狠精湛!
妻夫所扮演的這角色用眼神演出了很多很多的感受,說不出口的話都用眼神說出了~

看完之後,在外面拍照~愛湊熱鬧的自己!!!

羽翼自己購買了一本小說,參加的觀影團另外還拿到的東西都一起拍攝了...感受超讚!

電影版心得先出來(我怕大家點進來看,看不到心得會扁人!等小說看完在補齊)

》裕一:年輕人、土木工人、內向害羞不知如何和人相處的人

他被困住在沒有出口的生活中,被母親遺棄的缺口,被外公、外婆綁住的生活,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然後也喪失了與人相處的能力...

在交友網站上,其實他想要的只是各能夠陪他、願意聽他說話的人,但是他遇上佳乃,錯把這女孩的要錢給性的行為當成一種愛...

當他遇上了光代,才知道愛可以是這麼簡單,也可以說是狠複雜,不是用報酬就可以換得愛跟渴求...

而當逃亡的時候,才發現~光代的愛又沈重又讓他捨不得。繼續帶著光代逃亡只有讓兩個人沈淪,而在逃亡前那互相需索身上溫度的性愛,滿滿的是要攀住對方當浮木的感受...

聞著被單上光代的味道、看著夕陽所含在眼眶的淚水,都是裕一不知道如何說出口的愛,就像裕一對光代說的~如果早點遇到你就好!也許就不會因為寂寞而錯以為那是愛,而失手殺了人!

而最終,裕一了解在這樣的逃亡下去只會讓兩個人毀滅吧!裕一勒住光代的脖子,用力的吻上光代的雙唇,眼神中光代不恐懼,而裕一要光代忘記自己...流著眼淚,偽裝自己是最可怕的惡人,在被警察拉開的時候,裕一最後想握住的還是光代的手丫!(這一幕,無法自己的狂哭!如果裕一不這樣,光代要怎樣才會恨自己呢?如果不這樣,兩個人都不能在前進丫!)

》光代:寂寞的女人,當她看著妹妹房間那凌亂的床單,那種說不出口卡在喉頭中無法宣洩的寂寞以及無奈,看得讓人心痛...

上交友網站只是想要找一個能夠填補寂寞、互相了解能夠談話的人,鼓起勇氣傳給裕一的那封mail,讓她突然間的發現,原來可以不寂寞...但卻愛上了惡人

第一次的見面就上床,光代在回去時牽腳踏車的那個畫面,用力的啜泣...多少情緒都在裡面,光是想到自己多麼的不知羞恥、這麼輕易就被說服,甚至在性愛後裕一拿錢給她的種種...一口氣宣洩出來的痛!

光代在了解了裕一殺人的原因後,不想讓他自首,反而跟著逃亡。那個時候,光代認為有愛就可以克服一切...不管如何只要有愛,一定可以贏得全世界,而事實卻是愛情無法讓一切都變好...

尾聲~他是惡人吧!在光代的口中說出來,那個充滿著許多情緒在內的表情,到底...惡人的真面目是如何?似乎...以無人知曉了

》佳乃:短大畢業後就當保險業務,想要自己的天地,沈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想找一個長期飯票的想法,最後惹來了殺機...

尋求愛情的方式是找尋有錢、又帥氣的男人,增尾是有錢公子哥,但自己知道攀不上卻又在幻想世界裡勾勒著,他是自己的男人...令男人厭惡!裕一是帥哥卻是各貧窮的土木工人,只能拿來看看做愛,但不能當飯票的想法,最終...卻因為想把自己丟臉的狀況推卸到裕一身上而讓裕一於氣憤中失手殺死...

到底,死了就是無辜的了嗎?死了的就是可以大聲的宣稱自己是受害者了?那...就算之前犯的錯誤都可以這樣抹滅了?這樣的角色...得不到羽翼的同情!卻讓人有太多的氣憤!

》增尾:有錢公子哥,家中經濟狀況也不錯,人生沒有目標,就只是把妹、上床,沒有出息,只能在同儕之間說著別人的痛苦當笑話!

在佳乃死的消息出來之後,他躲起來,因為他以為是他把佳乃踹下車的那一腳害死她的。在被警察從膠囊旅館抓出來的模樣,那個窩曩廢的樣子,就算在有錢,也得不到尊嚴了!

當增尾把佳乃的死當成笑話在說的時候,有多少人在意,那是一個人的死亡丫!難道...死亡只能拿來當笑柄?增尾~沒有真正在意過什麼,沒有真正懂得失去的痛,所以...他將會一輩子都像這樣無能的過生活下去...

》佳乃的父親:喪女的他,是個傳統理髮店的老闆,對女兒呵護有佳,卻不了解自己的女兒(這不也是現在的父母常常有的)

當女兒的死發生,他的悲痛當然是很深很重,再加上聽到更多女兒的事情都是他不知道的,雖然明知道可能就是事實,知道女兒可能就是在交友網站上援交之類的,卻不能接受的歇斯底里...

但是,父親最後並沒有做殺人兇手,沒有真的傷害了增尾,只留下增尾的苦笑,以及自己的解脫...(詮釋的超讚,讓羽翼超動容~)

》裕一的外婆:外婆只有裕一能夠依靠,把他當自己兒子來對待,卻忘了看到孫子的內心所需要的...

碰到的帶著假笑的黑道,在村子裡面假好心的解說,結果在脅迫下,買下了自己根本付不出來的價格的中藥回去...那種愧疚,在外婆的臉上寫著悔恨!

當記者守在門口,一在的強調著孫子是殺人兇手、兇殘等等的,就算外婆的心裡在怎樣的不相信,但是內心的折磨,卻在在的讓她受傷

最終,對著無數的攝影機,外婆無聲的鞠躬,是道歉?抑或是悔恨?太多情緒包含在裡面,也或者是無聲的抗議...但卻滿溢著情感讓羽翼落淚!


如同標語...『愛,讓每個人都犯罪』,這片中的每個人都犯了罪...也許,寂寞真的會讓人犯下這些罪!

在寫這些心得的時候,羽翼自己又哭了,那種滿溢出來的情緒,被這些演員們的詮釋打到心中,一直還沒辦法消化丫!

真的很值得看!(至少羽翼個人會有想再看一次的衝動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