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英文片名:Eat, Pray, Love
國別:美國
類型:愛情、劇情
導演/編劇:Ryan Murphy
 
演員: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口是心非)、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約會喔麥尬)、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情慾巴塞隆納)、比利庫達普Billy Crudup(大智若魚)、李察傑金斯Richard Jenkins(最後一封情書)   
   


劇情簡介: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〸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資料來源:觸電網、索尼影業》
※※※※※※※※※※※※※※※※※※※※※※※※※※※※※※※※※※※※※
今天跟哥哥去西門國賓看剛上映沒多久的這部片,其實片名就很吸引羽翼了~
而且在看預告的時候,羽翼就一直在想應該要去看一下這部片,今天就殺去看了!
謝謝哥哥啦~撒花!

@一個人拋下一切自我的一個旅行,到底有多少人能做到?起碼,現在的羽翼完全做不到!

以下有小雷!(慎入...不慎入也無妨XD)

















片中的大三主軸,如果用英文片名其實就很好懂~
Liz這女主角真的很有勇氣,把一切拋下,然後重新出發找尋到自己內心所需要的...
這樣的勇氣,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呢!

到底女人需要的是什麼...Liz擁有著至少是現在女人都想要的一切,婚姻、事業都有著一定程度的成就。以外人的眼光來看,她很幸福了,還有什麼好不滿足?
可是內心的空虛呢?熱情呢?嚮往呢?全都消失殆盡了,一點也不剩,婚姻~即使有了丈夫,也不見得心靈相通,甚至也無話可說...事業可能是唯一可以支持的,可是空虛的心靈,也無法持續寫作...
所以,為了找回心靈的自我,Liz拋下一切一年,去三個地方旅行,尋找自我...

第一站:EAT/品味美食/義大利在義大利,Liz充分的享受的美食,放開心胸的學習著義大利人的自由~
裡面有段話讓羽翼很有感觸...全文羽翼忘了...但是意義上是在說~
義大利人不用人提醒就知道要享受!
而美國人卻要人打著廣告告訴你,該來手啤酒了唷!該休息了唷!
(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子?工作工作工作...除了工作之外,還記得怎樣放鬆跟享受嗎?)
劇中學習義大利文的方式很好笑,但羽翼不得不說...這的確是好方法!
用手勢+語言一起學習,比較快進入狀況,也比較容易記住...
享受自己的游泳圈何嘗不對?難道非要瘦的像人乾一般?
到底人生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眼光的?所以~她享受著那一大盤的Pizza,不愧對自己的胃腸!
拋開那些限制,忠於自己...(羽翼覺得在這一站,Liz徹底享受了~)

第二站:PRAY/自我探索/印度


前往第二站,印度尋找精神導師...找尋內心的安寧,所以前往印度
在那邊無償服務以及冥想練習,即使如此~一開始還是尋找不到方向!
摸索了許久,她才逐漸的找到了安靜的方式,才能夠慢慢的去理解
而在那邊遇到理查告訴她,不用等對方的原諒,自己原諒自己才是最難的!
羽翼覺得也是...自己都無法看透自己、原諒自己,又何嘗要別人來原諒自己勒?
最終...Liz找到了心靈的一個方向,讓自己能夠原諒自己。很難得,這真的很難得~
理查告訴Liz的一段話,羽翼覺得,很值得自己思考一下...
“If you could clear out all that space in your mind, You’d have a doorway,
and you know what the universe would do? Rush in. Everything else will
take care of itself.”

Liz最終發覺了自己想要需要的,在她的內心深處,尋找到了那個答案!

第三站:LOVE/尋找愛情/峇里島


回到峇里島尋找賴爺的Liz,回歸到原點,從這裡開始也從這裡結束...
賴爺告訴她:”Right here is perfect balance, right at meeting of heaven and earth.”
即使是如此,平衡了,卻還是會有衝突...
遇見了愛情,而打亂了平衡,不知道如何處理的Liz與對方分手,怕太相愛而失去了自我
而賴爺告訴她,為何要這樣做?為愛而打破的平衡也是種平衡丫!
在峇里島女人離婚是不可饒恕的,那個醫生大姊就是...因此沒有錢可以爭取,常也居無定所
而Liz卻幫她籌到了錢,讓她與她的女兒那小小的心願”擁有一個家”能夠實現,這種無私我們能有嗎?
當然,最終...Liz在這裡找到了愛,找到了自己可以不用在擔心的愛!

短短的時間內,Liz的生活展現在我們面前,說實在話的,很不真實...
可羽翼卻在戲院裡面哭了,眼淚靜靜的流下來,有一種深深的感觸,是否自己也是如此的生活?
是否自己也應該要徹底的釐清自己?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後好好的面對之...

覺得這片給羽翼的感覺很舒服,沒有那麼商業性質的片、也不是來娛樂的
但是那種淡淡的哀愁卻讓人深深的有所感觸,你有多久沒有清空心靈,重新面對自己呢?
還是隨波逐流的一日復一日的渡過呢?
羽翼自己還在隨波逐流,但是~看完之後,羽翼應該要好好思考,給自己出走的機會
重新清空心靈後在出發!不要在這樣得過且過下去了~
同樣的希望身邊的朋友們,也能有自己追求的開闊心靈!

以上,羽翼不負責任的電影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