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1-12
時 間:21:00~21:54
週 期:週一(月)

演員:
加地大己 / 瑛太
石末亮介 / 生田斗真
久保秋佳奈子 / 石原里美
桐畑哲平 / 遠藤雄彌
羽井彰 / 佐藤智仁
羽井鳳子 / 濱田マリ
大和田敏 / 山崎樹範
石末貴之 / 名高達男
蕪木誠 / 泉谷茂
夏井川玲子 / 矢田亞希子
佐川文彦 / 時任三郎


劇情簡介:
以法醫學為背景,講述了5名研究生在相互協助下解開屍體謎團的故事,其中還伴隨著幾人之間的友情物語以及對「生命」的思考。
東凛大學醫學系四年級的加地大己(瑛太),沒能如愿加入一直向往的心臟外科研究班.同年級的石末亮介(生田斗真)對大己說:”研究班人氣太高,落選了也沒辦法啊”可是大己盡管考上了其他的研究班,但仍然感到非常失望.
大己與亮介同時被法醫學研究班錄取.佈告板上寫著五個人的名字,而排在最下面的就是大己的名字.看到自己的名字後,大己似乎想到了什麼,離開了佈告板.同為醫學系四年級,考上腦神經外科研究班的久保秋佳奈子(石原里美),拜托了研究腦神經外科的教授,幫她轉到法醫學研究班.而大己卻前去拜訪了法醫學教授佐川文彦(時任三郎),激動地質問教授是否對自己的名字動了手腳.佐川問起大己報考心臟外科研究班的初衷.大己猶豫著說:”對於人類來說,心臟是最後的堡壘,心臟停止了跳動,其他的醫學也就失去價值了”於是佐川很疑惑地反問:”不管是對活著的人,還是對死去的人,能傾聽他們心聲的醫學,才是有價值的不是嗎?”佐川講述了他選擇大己的理由.
幾天後,佐川的研究室裡,大己、亮介、佳奈子、桐畑哲平(遠藤雄弥)、羽井彰(佐藤智仁)五名研究生和助教夏井川玲子(矢田亜希子)匯聚一堂…

Voice~每一集都一個主題,主要就是在講說遺體告訴他們的答案
醫學不是只有救人,也是有為了人去發聲的,所以法醫學也有他存在的必要
而這幾個小鬼頭們,就在這樣的法醫研究所中,學習成長~

@說起來,Voice這片因為緯來日本台現在在上映中,所以羽翼又重看了一下...
記得今年過年的時候推薦同事看這部片,她後來跟羽翼說~好看,而且她哭得亂七八糟的
那當時~羽翼還覺得自己非常冷血,因為羽翼頂多感動,但是連哭都沒哭丫(太冷血了!
現在重新在看一下,還是不會想哭捏...
(是冷血?還是因為CSI把羽翼胃口養大了?
節奏要快、解剖要驚人、更多學術問題...諸如此類的反而對羽翼來說才精彩!
所以,這部日劇,很溫馨沒錯,可是就比較沒有那種強力的節奏
沒辦法讓羽翼感覺心臟蹦蹦跳的期待下一秒...Sorry la~)

@就不特別分集介紹了,畢竟這樣就失去樂趣了~還是請自行收看吧!
羽翼個人就針對自己喜歡的部份說一下...
這個步調比較緩和的法醫片,其實著眼點比較類似人性的探討
對於真的醫學方面的介紹反而就著眼的非常少(有著眼嗎?

比較特別的是主角群的特色吧!
像是主要的主角-瑛太,角色是非常奇妙,最愛說的口頭禪應該就是”為什麼?”
簡直就是愛〸萬個為什麼...不過大概也是因為這種態度,更是會追求為什麼的解答...
也因此會認真的尋找為何遺體是這樣的死去...
算是推理能力比較強的一個角色吧?(A~這部是法醫片?怎像是偵探片...?

而其他角色方面,感覺就沒有瑛太強烈...雖然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色!

>亮介的感覺就是比較活潑、外向的青年,但是...因為不想繼承父業而選擇法醫學,雖然說這是種逃避,但卻是他找到自己出路的另外方式。

>哲平的感覺則是比較內向,喜歡CSI的青年,因為CSI而想要學習法醫學...雖然不起眼,但是默默耕耘的他,也是可以耀眼的。


>彰這角色,不良少年一枚,不過因為法醫的因素讓他免於受刑,也還給他清白,因此而認真的學習,雖然說...看到解剖就會暈倒,但仍堅持下去。


>佳奈子是唯一的女角,因為母親的去世,而讓自己想要學習法醫,能從遺體解讀更多。而且也算是裡面最認真的角色吧!

這五名學生間的學習經歷,串成了這部片子,雖然沒有艱深的法醫名詞,可是有溫馨的友情。
而最有趣的應該是他們五個之間的打打鬧鬧,那種感覺還真是不錯...這一點,倒是讓羽翼好懷念學校時光唷!
不過呢...要是以法醫為主題,這部片就比較沒有搔到重點...(人家想看心臟被掏出來啦!
但是以校園養成的方向來看,倒是一部還不錯的小品,可以激勵人心~也可以看不同方向的人心。

羽翼個人對於瑛太、生田斗真兩名帥哥特有興趣...他們兩個之間的鬥嘴也超可愛低唷~

※目前緯來日本台週1~5晚間九點上映中(2010/10/05播放到第六集)

以上,羽翼之不負責任觀後感!(有負責任過嗎?兩手一攤...耍賴去)



《圖片來源:官網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