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gekai/
雖然都是日文,不過大概看一下可以理解再說什麼的!

主題劇照:


Staff:


Cast:


原著:

(截圖於官方網站)

@@@@@@@@@@@@@@@@@@@@@@@@@@@@@@@@@
這部SP講的是各醫術高超的外科醫生丫!
羽翼個人是因為主役是水谷豐,所以說就情不自禁的想先看一下這部片如何~
認識水谷豐是因為朋友介紹的日劇相棒,看完才認識這個人物,很特別!

本SP主要講的是這醫術高超的外科醫生為日本醫界所作的貢獻,還真是不容易呢!
呼~看得羽翼覺得水谷這個人很適合演這種腦筋超好的人物,哈!
心思縝密、大膽嘗試、富創造力~這樣的醫生也很難得一見了吧!
就像片中教授問著學生為何要當醫生一樣...大家都是家人希望、覺得醫生能賺錢等想法而決定當醫生...而不是想要靠著醫學拯救更多的人,帶來更多的幸福快樂!
不過或許這樣的期望過高了,畢竟人性是貪婪的...所以,這樣的期待難免就是落空!

片中講的那些手術名稱其實羽翼也搞不太懂,甚至蝦米動脈、靜脈的問題羽翼也搞不清楚
可是...可以感覺到這名醫生很認真的在研究不同的方式幫病人恢復健康,是很難得的~雖然會遭到周遭許多人的反對,最終結果就是除了拼還是要拼...
當然也會有失敗,但是失敗的挫折只有更加深他要更努力為病人謀生存方式...這種精神很讓人感動!

片中須磨醫生的老婆很支持著醫生的路,感覺這樣很舒服,如果有人給你背後的依靠,也就會讓人更堅持更努力~
甚至陪伴著須磨醫生到處在各國周遊,對醫生的決定只有給支持鼓勵,讓醫生能夠在醫學上更加琢磨精進!
這種另外一伴,也許是很多人想要的伴~這樣能夠讓人很安心依靠呢!

羽翼相信醫生是碰到很多困難,努力、堅持很久才一步步突破的,所以...當改編成sp的時候因為時間關係,會變成感覺醫生都沒有碰到困難就成功了...好可怕!
羽翼在看得時候...內心os就在想,蝦米毀!醫生跟你說這是他第一次做的手術,病人還很樂觀的說交給你了...這是蝦米東西?嚇到了...

整體來說,撇除不合理的部份,還不錯看唷!
不過相棒看太多,會把衫下的角色重疊到須磨醫生上面...但是這部片,可以看到水谷的笑容,跟相棒不太一樣...

羽翼個人覺得,這部片算是有點勵志、正面思考作用的!
雖然是說羽翼個人對醫學不太OK~但對這樣的人生態度可能要學習更努力!

以上,羽翼不負責任觀後心得~
(難得羽翼搶先看了最新的SP~這次跑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