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のダイスケへ~箱根驛伝が結んだ絆…もう一度、走りたい!~

~2003/1/2撥出~

官方故事大綱:
“只要知道在終點有相信你的人在等著你,就會有勇氣支持你跑向終點。”
大輔對洋平表明即使自己畢業後,也要朝著職業長跑選手和奧林匹克的目標邁進。
但因重病卻無法完成自己的夢想。
每一個人在面對死亡的時候都可以像大輔這樣子欣然接受嗎?

一齣真人真事改編的日劇『天國的大輔』,是根據大輔的父親為了紀念自己兒子所寫的一本紀錄書《我會死嗎?》改編而成,這本書還獲得日本的「紀錄片大賞」!當時製片公司為了拍這齣戲,特別找來眾多知名度相當高的明星擔綱,其中還包括了日本最有魅力的男人福山雅治,當時為了強調此劇的真實性,特別選在以長跑聞名的箱根作為拍攝的地點,其中劇中在國道上安排的路跑賽可是讓製作單位煞費苦心,因為要讓拍攝進行順利,不但在當時動用相當多警力,還讓整個國道大塞車!演員方面,導演更安排專業的路跑選手教導演員如何跑出自信,讓手腳看起來更加修長,腿步的肌肉線條更完美。而當『天國的大輔』真的拍攝完成,就連導演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演員:


@@@@@@@@@@@@@@@@@@@@@@@@@@@@@@@@@@
本片感覺看到的福山跟之前的片不一樣,之前的角色感覺都是比較痞子樣的,而這片中反而看到比較鎮定、內斂的福山,還頗不錯的唷!
洋平這角色原本是政治部的新聞記者,可是因為一次失誤而被貶去體育部做記者,在此之前,自恃甚高的他,根本不懂什麼叫做失敗...更不懂得有人是可以依靠的可以當作託付或被託付的對象,所以跟女朋友在一起那麼久只看得見自己,不能了解其他事情。直到在體育部去採訪了佐籐大輔這個選手才發現了一些自身不能理解的事情,才慢慢的改變。

也許就像洋平在片中說得,居然這些道理是一個小他那麼多的小鬼所講出來的,可以知道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都一樣,明知道卻假裝不知道,或者說一直隱藏著,直到有人點醒自己才會明白。

大輔這角色小栗旬演的不錯說,手長腳長的他,在街道上的奔跑也讓人覺得有像運動選手呢!看到他對著洋平說著“你被貶職“的那各樣子,其實讓人感覺,這小鬼真是還頗欠扁的丫!可是~他還頗厲害雖然在長跑的時候出了點問題可還是堅持下去跑到最後,讓人感覺這個角色不簡單。很可惜,很多事情就是這樣,不見得好人就有好報丫!有時候我們會說這叫做天忌英才,讓有才能的人就英年早逝了。


大輔說:“只要知道在終點有相信你的人在等著你,就會有勇氣支持你跑向終點。”
就算體力早已透支,依然有一股動力推動你前進,因為,前面有你的隊友在等著你,就算再累,也希望將接力彩帶交到對方手上。
這句話對著洋平說,一開始的洋平並不知道這句話的意義,跟他背後深遠的含意,可是直到一步步踏進去這個體育的世界之後,才開始發現那背後的含意呢!也才改變了他,認真的工作然後想找到出口。這樣的改變果然讓人耳目一新丫!

在病房中洋平跟大輔的對話其實很激勵人心,而洋平希望大輔能夠堅強起來並且重新的出現在路上跑,所以答應要跟他一起在箱根跑。
大輔對洋平說「我會好好接下你的接力帶,即使要花上24小時,我也會一直等你。」
因為這句話,雖然最後大輔還是走了,而洋平也調回新聞部,在回新聞部的第一天,洋平想到了與大輔的約定,沒有鍛鍊體力的洋平穿著西裝、皮鞋就從大輔跑的區域開始跑了。而最後才發現了自己想要的路,跟真的明白了,一個人獨活並不一定是最好的結果,而與女友結婚了。

整個看下來,羽翼個人覺得片子拍攝的手法不錯,演員也很到位,感覺很舒服,同樣的也讓人覺得很深沈的痛在心中發酵當中。有機會應該要看一下,很難得的小品,羽翼很喜歡唷~
這邊可以看到福山比較內斂的演技,也同時看到小栗旬頗精湛的演技~當然其他的人也不錯,只是凸顯的是這兩個人!羽翼個人發現這小品作品,看完也很滿意...
兩個男人都演的不錯唷~


PS. 福山雅治在拍罷此劇時說:“也許可以一個人獨活下去,但如果可以找到互相了解、互相託付或被託付的人,一定很棒。”

※這個作品讓羽翼重新看了福山一遍,福山整個感覺差很多,是一種比較內斂的角色了。跟之前的角色表現感覺不一樣,帥氣程度當然也不一樣嚕!有點發胖了說...(笑)

以上,羽翼的不負責任影片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