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木直人 -「シュクメイ」(宿命 主題曲)


本部片是由~日本電視台WOWOW / 劇W=ドラマW / 2004-12-26 星期日(日) 20:00~21:55 首播


本片原著《宿命》為東野圭吾的代表作之一
兩個從學生時代一路較勁、互相仇恨的宿敵,兩樁相距〸八年的離奇命案,牽扯出隱藏其中不可見的「命運之繩」……
和倉勇作,警察之子終究走上刑警之路,瓜田晃彥,大企業繼承人卻選擇從醫,最後捲入命案成為首要嫌疑犯,〸年後的戲劇性重逢,致使兩人展開糾纏新仇舊恨的鬥智與對決,這場對峙,究竟誰能勝出?當勝負底定之時,那隱藏於命案底層的真相又會將勇作和晃彥的未來帶往何處?

演員名單
瓜生晃彦/ 藤木直人
和倉勇作/ 柏原崇
瓜生美佐子/ 本上まなみ(本上真奈美)

本片...羽翼個人只能說在網路上的分享資訊還真的不多,更別說裡面的劇情介紹等,都少的可憐!

這是藤木直人另外一部詮釋東野圭吾的作品,恐怕小說會比較吸引人一點,因為看完之後有點小失落就是了...

本片中看到兩大帥哥較勁,結果他們居然是雙胞胎...(冏也太大了~
片中可以看到的部份主要還是以兩個男主角為主軸,一開場的早苗這角色算是串聯整部片子的靈魂人物...從早苗開始也在早苗結束,有頭也有尾沒錯...不過還是感覺怪怪低,似乎還缺少了點什麼調味料吧!

瓜生晃彦→帥氣的外科醫生,因為在高二知道了事實,所以決定要朝向醫生這工作邁進,能夠幫助因為父親做出的事情做些彌補,更多的是...解救!
冷靜、優秀、多方面都是各菁英,除了不想繼承父業之外,在工作方面非常認真的去鑽研了醫學,就為了想要真的去解救當初的錯誤,說是驕傲或者是殘酷呢?在這角色身上背負很多...
是壞人嗎?是好人嗎?這角色看似壞人,冷血沒有表情,內心上鎖的不願意去觸碰,可是卻明顯的感覺到有感情的波動...背負的罪孽,也許也是那不得已的冷血表情吧!

※直人的演出感覺稍嫌不足了點,沒有更冷血的感覺,有點沒有到位,這部份就稍微可惜了!如果能夠可以在表現出一點冷血跟波動的強烈對比時,應該會更好...(個人認為

和倉勇作→頹廢但有神的警察,因為這案件再度與晃彥接觸,從小的競爭對手這時候變成了可能的殺人兇手,誓死要抓到兇手的他,感情比較豐富,在面對晃彥應該是一種不想輸的心態緊咬著,另外當警察的直覺也很準確,也許這就是兄弟之間的關連...

※柏原崇的演出似乎比之直人在本片中好多了,有把警察敏銳的樣子表現出來,相較之下是比直人的表現好些。不過這片中柏原的造型倒是還不賴,有點頹廢又有點有神,眼神的表現方面的確有讓人感受到。

整體來說,因為沒看過小說,無法比較小說與影片的差異,可是很明顯的感覺到,只有兩小時的影片是不足夠把錯綜複雜的事件表現的〸分清楚,感覺就有點弱掉了...
感覺還沒有看到重點就結束了...很多東西都帶過去,沒辦法感受到那個劇情張力,著實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丫!

如果只想單純看帥哥!那你絕對可以看到兩大帥哥的帥氣在片中瀰漫,那如果想看劇情,恐怕就會有點小失望嚕~

ps1/女主角在這邊的張力〸分的薄弱,簡直就是沒有也沒關係...
ps2/可以不要在看到直人穿禮服結婚了嗎?來演各大反派吧~(私心的不想直人穿禮服而已)

以上~羽翼再度不負責任的寫了觀後感!(大笑)


補充~宿命歌詞

木もれ陽 石畳を
遠のいて行く背中
短すぎた その季節を
飛び立つかのように

僕は夢中で追いかけるでも
まして待つ訳でもなく
ただ臆病に 籠の隅の方で
大空を見上げては
目を閉じた

届かないままて
消えゆく未来は
いつも煌めいてたのに
僕には見えない
永遠の場所へ
君だけを連れ去った

月日を積み重ねて

染みこ込んだんた面影を
揉み消すたび この心は
君を探すけれど…

冷えきった手を忍びこませた
悪戯な笑顏が まだ今も
となりでやわらかにゆれる
そんな夢の途中に
僕はいる

鮮やかな風に流された淚
君はもう捨てたのだろう
最初て最後のわがままに似せた
遙かなる優しさで

あまりに無邪氣な約束で
互いお結んだ淡き日々
それと引き替えに
僕たちは何を手にしたのかな

届かないままて
消えゆく未来は

いつも煌めいてたのに
僕には見えない
永遠の場所へ
君だけを連れ去った

そして
この胸にの残された夢を
僕は背負い生きるだろう
きっといつの日も
この大地に立ち
大空を想うだろ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