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e CM


g@me/ゲーム/綁架遊戲


片  名:g@me
上映日期:2003-11-08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2時03分
原  作: 東野 圭吾『ゲームの名は誘拐』(光文社刊)
監  督:井坂 聡
演  員:佐久間俊介/ 藤木直人  葛城樹理/ 仲間 由紀恵(仲間 由紀惠)  葛城勝俊/ 石橋 凌 小塚滋/宇崎竜童 安藤純平/IZAM
主  題  歌:「It's all a game」ZEEBRA

《g@me》這部電影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原著《綁架遊戲》,玩這場 Game 的三個人分別是廣告才子(藤木直人)、頂頭上司副社長(石橋凌)、以及副社長千金(仲間由紀惠)。片名 Game 的「a」寫成「@」,因為這也是一場網路遊戲。
藤木的上億企畫案被副社長給否決了,不爽之際遇到了逃家的仲間,藤木與仲間設計出一場假綁架真詐財(三億元)的金錢遊戲,報復的對象就是副社長,不過這位副社長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豈是省油的燈?另一方面,藤木與仲間在「加害」與「被害」人的微妙關係中竟產生了彼此好感的情愫…,這下子故事的發展就更有趣了。

三個人的《g@me》,誰玩誰?鬥智又鬥力,電影盡可能的廢話少說,去蕪存菁,閒雜人等能免則免,換言之,沒有那種故意來亂的,就三位主角各自立場的出牌、接招、防禦、攻擊,這樣的表現手法觀眾很易看,也容易進入狀況,一面看一面推理猜結果,娛樂性〸足。
大公司、大老闆、廣告才子、千金美女,整部戲呈現出的畫面的確很浪漫,視覺上是賞心悅目,無比愉快的。藤木直人本來就帥,演公司菁英的氣質很夠魅力,會迷死一堆粉絲。仲間由紀惠,真的是美女一枚,特別是《圈套》演久了,難得再做美美、時髦的打扮,這次演副社長的叛逆千金,難得的女人味。至於演技,基本上個人認為本片是「東野圭吾」直接挑戰「觀眾」的推理遊戲,主角誰演的並非重要,只不過是 A、B、C罷了,所以似乎沒有所謂的演技問題,而找藤木直人和仲間由紀惠,金童玉女,郎才女貌,畫面稱頭好看,滿有加分作用的。   

@@@@@@@@@@@@@@@@@@@@@@@@@@@@@@@
不是羽翼要說,追了一堆NAO的日劇之後,突然間才發現...A~他有演電影啦!
小的知錯了,真的是非常不負責任的NAO迷~(淚奔

話說,羽翼在99/09/05晚上看完這部電影,只能說~網路力量大!可惜畫質不好...想去租片子在看一次!(竊笑)

一開頭,看到NAO帥氣的開著跑車出去,吼~真的好帥...哈哈,口水直流中!

電影的前半部感覺沒有那麼的精彩,好像很平鋪直述,沒有劇名g@me的那種錯綜複雜丫...
結果從中間開始,才發現~蝦米毀!原來一切都是計中計..太神了~中間開始才真的有那種,你欺騙我、我欺騙你的圈套感...哈!

佐久間這個角色一開場就是一整個感覺像是菁英一樣...很有個性、也很有腦袋,不枉費在他辦公室中的所有獎牌!可惜,第一次被否決的計畫,造成了他的不滿,
在客戶(葛城勝俊)家門口遊蕩...然後巧遇翻牆出來的葛城樹理,結果開始了這場名為誘拐的遊戲,而的確一開始可以感覺到,佐久間對自己的自信,相信自己
的誘拐是天衣無縫的,並且可以獲得三億的金額過更好的生活,而的確他的技巧、手法等都是真的很厲害,甚至中間一度出現只能用英文溝通的畫面,來凸顯這個角色的聰明之處...當然還是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不過~電影麻,就不要想太多勒...^^”


當真的獲得三億之後,隨之而來的並不是愉悅,反而是失落,到底是應該遠走高飛還是應該各自裝作互不相識的繼續生活,對於男女主角來說這都是心底的思路,不能說...一但說出口就會破壞平衡的!

沒想到,三億得手之後,樹理並沒有回家,反而在新聞上出現樹理屍體被找到,把佐久間嚇出一身冷汗了說,畢竟新聞上出現的人完全不是他誘拐的那個...才狠狠地了解到,自己被利用了,才知道這是個計中計...是一個更獨裁更冷酷的人對他做出的事情,這大概說明了“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情況吧~

那種被反叛的滋味,佐久間不相信到底這個女人是真心的還是全部假話...在喝下樹理端給他的葡萄酒之後,本來以為佐久間就應該結束了...沒想到,只是昏迷,葛城大費周章的消除了所有自己女兒出現在佐久間家中的痕跡,目的就是要讓這一切完結!對自己自恃甚高的佐久間不滿被利用,也利用了這些關係,中間複雜的想法羽翼很難說...不過很明顯的,佐久間肯定是對於樹理這女人有明顯的好感,否則不會找她一起飛到雪梨去...

正在葛城勝俊以為可以捉住佐久間的時候,結果反而抓到的是讓自己女兒吸毒的毒販...到底是誰的計謀較高明?並沒有誰贏誰輸~終究只是解決了一件事,佐久間讓樹理拿回了全數的錢,而用計讓警察抓住的是源頭的毒販。

樹理以為佐久間只是利用她的感情,沒想到在那一巴掌下發現了佐久間的機票,才知道...是真的要遠走高飛的!不過最終...兩個人並沒有在一起,女主角去投案了,而最後一幕佐久間笑著說”game over”的樣子,似乎就在宣告這場遊戲終於落幕了...


(說出game over的佐久間)

一環一環相扣著的計謀,其實不就只是這場遊戲的主要目的,不過這樣的計中計其實還頗精彩的說~果然,這是一場名為誘拐的遊戲丫!

電影中的佐久間,是很聰明又很有腦袋的沒錯,可是他即使在圈套當中,仍是溫柔的尋找解答跟出口,雖然感情戲份不多,但還是可以說太溫柔了...太柔情了,不像各綁架犯丫XDDD
而在直人喝下葡萄酒昏厥的時候,那倒下的一瞬間...羽翼以為自己看到山下智久,哈(大笑),不過,哪有人昏厥的模樣還那麼帥...叫人怎麼能夠不喜歡?愛死了~愛死了啦!

以上,羽翼不負責任電影觀後感~



ps/私心的都只專注寫在NAO身上~果然是個哈中年帥哥的可怕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