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翼的碎碎念★
☆羽翼☆ 一個平凡的女人,很"砸念",很愛分享,更喜歡跟大家交流。 這裡有的都是羽翼認真用過、看過的心得分享唷~ 文章絕對沒有要強迫推銷的任何意圖唷!(強調!) 除了試用的心得之外,另外羽翼特愛的是看日劇丫~ 除了日劇之外~還有看CSI跟一些美國影集!不務正業後遺症很多... 謝謝每一位來到羽翼空間的朋友,你們的支持與鼓勵讓羽翼很開心 也希望繼續幫羽翼推薦唷~感恩你們! 有任何的批評指教都請大家提供,感恩唷! 如果有任何想要與羽翼聯繫的事情,Mailto:heartinsad@gmail.com

目前日期文章:201203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是怎樣...第五次來吃屯京拉麵了,會不會太誇張? (吃不膩?)
只是說,好多身邊的朋友雖然都聽過屯京,但是都沒來吃過耶!!!
尤其不少美食部落客都沒去吃過...
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情勒? (((搓下巴...

謝謝Kelly and Meco陪羽翼一起去吃拉麵~~~

♪這次羽翼要求要坐吧檯,終於有了個結果...
雖然沒有被安排坐在吧檯,但是是離吧檯區比較近的地方了!
只不過,感覺服務員很不爽的臉 
(真是不好意思,下次不爽也不要表現的那麼明顯唷XD)
BTW,在排隊的地方有點混亂唷!!!
應該會有不少人被排隊的人潮搞混,忘了先過去登記電話跟人數的...
(因為羽翼就是那個差點忘了去登記的白癡!)

♪坐在可以看到廚房內師傅們的動作之處,可以盯一下師傅們有沒有偷看妹妹唷XDDD


♪瞧,外場的服務員還很好心的幫師傅們安排吧檯區通通是坐了女生耶!!!
((看妹不要忘記煮拉麵、做鐵板唷!


♪這次羽翼點的是這個~~~


♪此次上拉麵的時間比上次來的快了,要是等太久,又會餓死了=..=
而且石鍋還比較快上,真讓人感動~


♪上來的石鍋還在滾滾滾...請小心燙唷!!!
旁邊附的小碗是怕有些人怕燙,可以拿來承裝的唷!
BTW,咱們通通都有加大...吃不完的Meco都嗑光了 (驚)


♪只是...為蝦米羽翼的麵麵那麼團結???
它們團結在一起了啦!!! ((師傅,妹妹看得太開心了嗎?


♪Meco的魚豚拉麵,味道應該是很讚,因為她吃光光了~


♪Kelly的麻辣拉麵,這是一倍辣度的,她們覺得有點辣...可是香氣的確很讚!


♪三個人吃得挺愉快的,玩自拍也玩得超愉快的
然後很開心有伴陪羽翼去吃,不然一個人排隊、一個人吃飯很無聊耶!
不過,到底...哪來那麼多人一直要排隊來吃勒?太奇怪了...
一直座無虛席,好恐怖唷!!!

屯京拉麵的味道真的不錯,算是挺正宗的日本味道
只是,吃個拉麵要排隊很久就感覺很悶...羽翼是個懶惰鬼,很討厭排隊太久OAQ
喜歡日本拉麵的人,可以去嘗試看看嚕~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如果你(妳)喜歡這篇文章,請高抬貴手點一下『推薦文章』,謝謝!★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3/18 (Sunday)
Dating with Kelly and Meco.

女人約會,一餐吃過一餐,努力吃,超開心...
這間店是Kelly帶咱們去吃的,還小迷路了一下
不過小而精巧的店面,還不錯吃唷!



店家似乎是新喬遷過來的,所以Kelly小迷路了www

店家門口的招財貓+名片


菜單...黃色的好顯眼!

鍋類也不少唷~

菜單背面一樣有訂位電話+地址


Kelly跟我們推薦的滷鴨血,有點辣,不過很入味,不錯吃!

菜盤,跟一般菜盤差不多~不過綠色青菜有比較多!



很簡單的清湯,但湯頭還不錯喝!
羽翼個人覺得挺喜歡的,結果喝不少湯><


咱們點的肉片~很大盤、也很新鮮!




搭配飲料,咱們開吃了!


♪♪♪這間店還不錯,老闆娘很親切!
東西的話羽翼是覺得點大眾鍋就很夠吃了,不太需要點到太貴的
羽翼個人光吃那個就飽嚕!
其他的就不需要嚕~

有機會可以來這邊嘗鮮看看^&^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如果你(妳)喜歡這篇文章,請高抬貴手點一下『推薦文章』,謝謝!★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3/18 (Sunday)
Dating with Kelly and Meco.

這間店有幾間分店,然後假日都頗夯的~
羽翼本來要訂的是明曜店,結果中午居然要到1430才有位子
改打去統領店定到了1340的位子~
(((還好還有地方吃午餐

========================================
店家資訊:
義磚義瓦 WaPasta 統領店
訂位專線:02-2711-880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7號2樓之2
(捷運忠孝敦化1號出口,頂呱呱旁樓上)

其他更多資訊請見店家網站:http://www.wapasta.com.tw/
========================================

一上2F就看到這個長廊,感覺挺有氣氛的說!!!

在前往店家的右手邊則有貼著各式菜色的海報~

一入內,接待的吧檯感覺很有風格耶!

左手邊的等待空間,看的到兩隻可愛的熊玩偶
整個等待空間弄得很舒適,讓咱們三個女人在那邊拍瘋了~




這個,不得不說...羽翼把她拍的也太水了...(((握拳

菜單的部分其實還頗多頁的...
羽翼都拍下來了,只是燈光比較有氣氛,拍起來也稍微暗了點,還請見諒嚕!


歡樂全餐的部分,感覺不錯,不過是適合更多人一同分享的嚕!


這樣算開放式廚房嗎???
應該不會有人站在那盯著瞧吧(?


她們的WC也很可愛XD

我們三個人都點+79的套餐,所以有濃湯、麵包、主餐+飲料
先上濃湯~

胡椒粉是上了濃湯才拿來的,原本桌上並沒有!

很意外的是,濃湯裡面的玉米很多...感覺就開心了XD

烤的酥脆的餐包+奶油

塗抹後,咬下...羽翼喜歡的酥脆感!

咱們三杯不同的飲料...

為啥米咖啡那杯這麼白XDDD


Meco的白酒蛤蜊~
辣椒片有欺敵效果,因為不會辣XD


羽翼點的奶油花椰香腸~
香腸切片超多的啦!!!
奶油的香氣也不錯,覺得自己沒選錯餐點XD



Kelly的辣味雞肉
味道最獨特了,而且有辣度,雞肉不會太老、澀


店內環境不錯,有兩區的座位讓咱們很喜歡...
這一區感覺很舒服

這一區則是有讓人覺得很獨立感!


這天的用餐很歡樂
也多虧服務生沒有被我們搞瘋掉!!!
我們一下要盤子、一下要刀子...
然後一下在拍爆米花,一下又在拍馬卡龍...
服務生一定很想問:"到底這群女生是怎樣?瘋子嗎?"

餐點我們覺得還不錯!
份量來說...小鳥胃會覺得稍多,一般胃覺得剛好飽足,大胃王則會需要再來一份
(((相當符合當天我們的寫照XD
味道來說...辣味雞肉大勝,味道最特殊,然後濃郁
接著是奶油花椰香腸的奶油香氣跟起司粉搭配的很讚
最後才是白酒蛤蜊...最普通,而且搭配的辣椒片沒有香氣,殘念...

不過,在這邊享用餐點還不錯舒適~
羽翼會希望有機會再前往用餐唷!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如果你(妳)喜歡這篇文章,請高抬貴手點一下『推薦文章』,謝謝!★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3/18 (Sunday)

羽翼有一整個下午的幸福時光~~~

謝謝Kelly & 美可的陪伴唷!!!


事前就先跟TARTINE BAKERY店長約好時間前往店內領取馬卡龍

因為爬文看的一下店家的馬卡龍口味會很早就有部分銷售一空,所以特別約在中午十二點半過去

位置在巷弄間的店面,外表走的是溫馨路線說!

門口邊的小看板寫著近期的輕食套餐內容

一推門的入口處則有蘭花,而且感覺很舒服明亮耶~

一進去一邊的座位是這樣一排的,可以一個人獨自休閒的在這裡度過一下午的感覺

看著窗外人來人往,享受著這裡的氛圍,還有好吃的法式甜點

 

往裡面去,氣氛就比較不同,燈光有氣氛,感覺真的是舒服~

因為空間並不大,所以店長跟客人的互動也很好~

店內的環境很舒服,羽翼個人覺得還不錯~

 

點餐的地方簡單乾淨,讓人感覺就是有條理的!

拿來裝點心的盒子,感覺就很可愛~每一種裝的產品都不一樣唷!

菜單方面有兩份,一個是原本的菜單,另外一個是輕食套餐

店內的名片,羽翼覺得很精巧可愛說!

看了那麼多店家的介紹,重要的點心一直遲遲不肯出現是怎麼了?

要有耐心...好吃的要留到最後呀!!!

 

在櫥窗內每一道點心都好想咬一口,真的是讓人心癢難搔...

(因為才開始營業沒幾個小時,所以馬卡龍們都很齊全耶!!!)

隔著櫥窗玻璃,還真的拍不出可口美味感 (((明明就是自己技術太差!!!

 

除了馬卡龍之外,還有其他法式甜點唷~

每一種看起來都讓人很想來一個吃吃看說~

(((甜點散發著快來吃我的訊息呀!!!

 

在拍照之餘,羽翼跟店長聊了一下~

羽翼想知道有沒有哪個口味是熱銷款,不過店長說其實每個口味都有人吃

當然是有幾個口味賣的會比較快,可惜羽翼腦子不好,聽完又忘了 (((毆

但是店長也跟羽翼聊到,口味上他們有改良,甜度當然是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感

不過,每個人對甜的接受度不同,所以很難說絕對的不會太甜

但是他們的口味有他們的獨創性,而且像是有兩種口味綜合的並不是兩種醬料全攪和在一起,而是外面一圈裡面一圈的在馬卡龍內餡中

吃下去的時候,每一圈口感都會變的不一樣,口味的層次變化變得很多元!

他們希望能夠帶給客人的是種能停留在心裡面的甜蜜滋味,並不是美麗外表的虛幻而已!

羽翼也覺得,外表看到很美麗的甜點,不一定就是真的好吃的

但是有些不起眼的甜點,卻會在吃完之後回味無窮!

當然,也不能長的太糟糕,至少乾淨整齊噁心就好,然後口味要真的驚艷才行!!!

 

跟Kelly寶貝一人各領六個,咱們把12種口味全包了!!!

店家用透明的材質遮蓋住馬卡龍,不過拍照就會大反光XD

所以只好拆了它!!!

色彩繽紛,跳耀著~視覺上就有很滿足的感覺了說!

先拿出六個來擺擺盤...(((似乎缺少了什麼

弄上店家的盒子+名片後,感覺好像更亮眼了!

 

食指大動了沒有???

每個口味都想嘗試看看呀!!!

可是哪有辦法每個口味都吃到,羽翼沒那麼會吃甜食,吃太多也會肥死吧!!!

先吃了幾個口味,剩下的也找朋友一起分享嚕~


 

對捕取~以下的馬卡龍斷面秀很殘破,還請見諒!

原因就是,TARTINE BAKERY的馬卡龍外皮比較酥脆,一切下去就內餡亂噴

然後裡面比較鬆軟,就被咱們粗手粗腳的對待成這樣了~

芝麻芝麻口味:有芝麻的香氣,然後內餡不會太甜膩,吃起來算挺順口的~


黑醋栗口味:味道就比較酸,但是這種味道對羽翼來說還挺能接受的,酸甜酸甜的好吃說!

覆盆子荔枝口味:兩種不同的東西,所以內餡也紛外圈一層內圈一層,很獨特

所以在吃的時候,吃到越裡面味道層次就越多!!!

 

甜蜜的滋味,搭配上跟好朋友一起享用,這個下午茶~真的好幸福!!!裝可愛(害羞)

 

在哪吃?參考以下名片嚕!!!

店家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rtineBakery?ref=ts

PS/羽翼前往方式是搭車到忠孝敦化站,從明曜百貨旁的巷子走進去,約莫5分鐘左右可以抵達~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卡龍,那是啥??? 羽翼還真的只聽過沒吃過咧!

所以,這次聽到有機會可以去享用馬卡龍,讓羽翼心花朵朵開嚕~

當然,就算是要到店試吃,羽翼還是義不容辭!!!

(((平常懶得跟啥米鬼一樣,說到吃就出現動力了?真糟糕......

 

TIM & MEL 隱身在東區的小巷子中,如果不是因為要來吃,羽翼也不可能會知道

(而且東區巷子太多單行道,常會迷路,大家前往前還是google一下比較好~)

感覺不起眼的小巷弄間,居然隱藏了這個秘密花園耶!!!

 

店門口的這個看板,讓羽翼想去騙一張學生證來用了!

 

進去店內因為超多人的,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對著她們狂拍

所以就對櫥窗狂拍嚕...

當然是一邊拍,一邊流口水來著www

只是,羽翼+美可是下午五點多才來,櫥窗內很多產品已經銷售一空了~

下圖的色彩豐富的馬卡龍,是限定版的唷!!!

光用看的就流口水了呀!

除了吃甜點,當然你也可以來這裡享受美酒唷~

這款芝麻醬是店家尋覓到最適合的,製做成黑芝麻口味的馬卡龍,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看了一看周圍環境,店內其實空間不大,也因為如此更有溫馨的感覺嚕!

當然,主角馬卡龍怎可以不登場...現在來看看她們吧!

(((就說我們來的比較晚,架上的馬卡龍已經銷掉好多了!!!

 

店家當天招待我們吃的馬卡龍有三種口味唷!

除了有馬卡龍吃,當然還有咖啡喝...送上了兩杯拉花很可愛的拿鐵!

這手藝還真巧咧!!! 是羽翼弄的話,應該會成為四不像!!!

 

馬卡龍的剖面,可以看到的是扎實感~

店家的馬卡龍都是手工製作,然後中間夾心的料也是依樣手工製作唷!!!


羽翼個人是個非常怕甜的人,所以馬卡龍對愛甜食的人來說應該很和

但對羽翼來說,吃一顆要等好久才會吃下一顆丫!

以羽翼能承受的甜度來說,羽翼個人覺得覆盆子>芒果>檸檬萊姆

幸好跟美可一人一半,這樣三種口味都吃到,而且不會覺得太過甜

覆盆子的鮮艷紅色,味道也比較濃郁,甜度算是裡面較高的,但是香氣上她也相對勝出

芒果口味的比較平凡,沒有那麼甜,但是香氣上也就沒那麼濃郁

檸檬萊姆的部分算是最不甜的,但是她的口味卻是最多層次的,變化性很足說!


一邊品嘗馬卡龍、一邊喝著拿鐵,是多滿足的一個時光

這裡的店員都非常親切,主廚也很爽朗,整間店的氣氛很好說!


除了羽翼跟美可吃的馬卡龍之外,她們的MENU也相當有特色說~

可以品嘗套餐

也可以單點各式各樣的產品

妳們沒看錯,菜單是英文的!!!

主要是因為主廚是華裔,雖然會講中文但看不懂中文字

所以用英文來寫菜單,一來可以跟客人解釋、二來可以拉近距離

非常用心唷!!!


當天在吧檯,除了吃之外,也不忘研究了一下他們的工作

就看到製作奶酪的過程

看到他們細心的裝填作業,就很想搶一個來吃吃看 ((((哪招?


還有看到幫馬卡龍進行配對作業,因為手工製作大小無法完全一樣

所以製作完後要逐一核對兩邊大小,幫他們我愛紅娘一下 (((是多老梗?

都配對成功之後再將中間的餡加入唷!!!


他們的廚房弄的挺乾淨的,也很明亮,當天還有其他客人點餐點

羽翼跟美可兩個人在那邊吸香氣,吸得欲罷不能www

(同時再處理多道餐點的廚房狀況,一點都沒把廚房弄得很髒亂唷!)

牛肉沙拉~~~這牛肉切片看的羽翼口水直流說!!!

而且這就是剛剛上面看到在鍋上煎的牛肉,煎至9分熟左右吧(?)

離鍋再用保鮮膜包裝,送進冰箱急速冷卻10分鐘再取出的~

雖然沒有得吃,但光看就滿足了 (((口水流滿地...


匈牙利鴨胸(?)也處理的讓人想在上面流口水...


還有大干貝...

到底是誰吃的!!!讓羽翼拼命流口水啦~~~


店家外帶的手提袋也別具特色說!

然後裝馬卡龍的盒子也太精巧了!!!

你以為開了盒蓋就吃的到馬卡龍了嗎?

嘿嘿~還吃不到勒!

層層驚喜給你,最後讓妳嘴裡面都是想念他的味道,這才高招呀~

繽紛色彩的馬卡龍湧現,讓人不禁雀躍了起來呀~



先跟美可分了一個藍莓的來吃~

只能說色彩鮮豔的讓人好開心唷!!!

(拍攝時的光線太OVER,以至於色澤有點怪,請見諒>


因為羽翼一個人也吃不了那麼多顆...

所以也就分給朋友一起品嘗這幸福的滋味啦~

左下角的是黑芝麻口味,羽翼覺得這口味超適合自己

味道不甜,但是有豐富的芝麻香氣在嘴內流竄,整各欲罷不能呀!!!

其他三顆則分給堂弟、表妹吃了

評語都不錯,表妹還希望能夠再吃呢!

可見得他們在馬卡龍的製作表現上真的不差,讓人對之念念不忘~


是說,馬卡龍價格一向偏高,所以一般時間羽翼是很難下手買的~

不過這間的馬卡龍價格算是中間,不會貴到驚死人唷!

TIM & MEL 馬卡龍 NTD68 /1顆



店家資訊:

TIM & MEL
法式甜點 & 輕食
營業時間:二-五 11:00 – 21:00、六-日 12:00-21:00
02-2752-1829
台北市仁愛路4段345巷4弄39號(捷運忠孝敦化3號出口)
接受預約、歡迎散客
網址:http://www.TimMel.com.tw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如果你(妳)喜歡這篇文章,請高抬貴手點一下『推薦文章』,謝謝!★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街逛累了,我們一行人就來這裡喝個咖啡、吃個點心休息一下
 
[中環]檀島咖啡 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
在旅遊書上寫的是[港式下午茶的經典]唷~
 
他可以從兩的地方進去,一邊是這裡大門,還有一邊是要搭電梯的
我們是搭電梯抵達再從大門出去,神奇了吧XD
 
因為2/27香港並沒有休假,所以一進去就發現超多上班族的
當然也就要等待位子空出來嚕!
不過這邊有服務員幫你排位子,不需要像去戰場般自己衝鋒陷陣!
 
他的菜單很簡潔扼要的一張~
 
除了美可有多點了個波蘿油、小韻多點了蛋塔之外
剩下都是飲品~
不過蛋塔居然來的特慢,因為當時沒了要在烤的樣子
沒有通知我們,害我們都喝完要閃了的時候問服務生說可以畫掉蛋塔嗎?
才趕緊的幫我們上蛋塔~
這點疏忽讓人感覺很錯愕,不過還好不是我們明明沒吃還硬要算錢...
 
小可點的波蘿油,份量算是適中(對小鳥胃的人來說太大)
 
小可的檀島咖啡、羽翼的香濃鴛鴦
 
娘親居然點了冰淇淋來吃!!!
雪糕紅豆冰...
 
紅豆藏身杯底,而且香港的紅豆煮的是顆顆分明~很妙XD
 
小韻的是熱檀島咖啡的樣子,不過沒拍到(Orz)
 
羽翼個人覺得香濃鴛鴦並沒有很好喝,但是不算太差
只是香港也習慣弄上非常多的冰塊來著,所以會把味道沖淡
反而是娘親的雪糕紅豆冰好吃!!!
只是紅豆煮成顆顆分明的,咬起來還脆脆的,感覺跟平常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完全不同
但很意外的是這味道反而比較讓人驚艷XD
 
這間店讓一行人覺得很有趣的是,他的廁所...
你要去上廁所記得要去拿鑰匙才能進門唷!
因為他的廁所在類似防火巷裡面,為了防止太多人自行進入吧!
所以門是有上鎖的唷!
這點倒是三天旅程中最特別的一個地方~
 
 
本餐花費金額:
檀島咖啡(熱) HKD17 (about NTD65.62)
檀島咖啡(凍) HKD19 (about NTD73.34)
香濃鴛鴦(凍) HKD19 (about NTD73.34)
雪糕紅豆冰    HKD26 (about NTD100.26)
鮮油波蘿包    HKD8 (about NTD30.88)
蛋塔               HKD6 (about NTD23.16)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第三天的早餐是前往戰場吃唷!
不是羽翼要說,這地方真的是好可怕的戰場說!
想來這裡吃飯的人一定要先作好心裡準備,不然是沒得吃的!

[中環]蓮香樓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70年老字號,而且是目前還有推車推點心的店面唷!

外觀算是比較設計古典風格的,裡面進去上了二樓,就被嚇到了



我們九點多抵達,裡面已經滿席了,後面進來的就要眼明腳快
選中哪幾桌的人似乎快吃飽了,在旁邊虎視眈眈,才能搶各位子吃飯!


這邊有很多香港的叔叔、伯伯、阿姨、婆婆們會坐在那邊邊看報紙然後邊吃港點
一坐似乎都坐很久耶!
看他們好像很自得其樂,所以看到他們就知道那各位子恐怕要等很久~


港點的點心車一推出來,簡直就是進入備戰狀態
然後推點心車的阿姨們就要接受大家的手比劃著要哪些點心、還要蓋章
好刺激來著~
來這吃飯,重點是眼明手快,拋棄自尊心才能搶到吃的!



看得出來這真的是一場戰爭吧!
阿姨們真的辛苦了!大家搶的也辛苦了!凹嗚~


咱們好不容易搶到幾個點心,還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還好咱們有搶到這些東西可以吃~不然會餓死!

總的來說,這裡的東西真的有一定的水準!
這些點心都不錯吃,而且份量也剛好我們四個女生分,多的部份塞給美可準沒錯!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鳳爪偏甜,台灣的港式飲茶的偏鹹
不過都不錯吃說~
果然,這場戰爭我們沒有失望,吃的飽飽的在出發逛街去!

搶到的這些食物計算方式羽翼就不清楚了
不過咱們拿到的這些點心總計金額為HKD255 (about NTD984.3)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一行人從太平山頂下山之後,開始找晚餐,一行人走路走的都餓扁嚕~

結果決定來吃燒臘啦!!!

 

[中環]華豐燒臘 中環威靈頓街112-114號地下B.C.D鋪

這間在旅遊書上也有,但是本來咱們沒有計畫要吃的

不過來了之後發現,這裡不錯說~

 

餐廳外表還不錯,挺高級的,內部也挺大的,也很乾淨說~

廚房的部分也還算乾淨,感覺還不錯~

這裡面的感覺挺復古的,氣氛也不錯

帶位的人很好心的把我們帶去有隔間的地方,很貼心說~

 

桌面上的桌墊,羽翼覺得很有他們店家的氣氛,復古風格!

 

菜單還不錯多樣化,但是咱們只想吃最一般的燒臘呀!!!

華豐任選燒味雙拼粉/麵,羽翼選的是河粉

雙拼挺好吃的,配的醬料的話綠色的蔥比較有味道

紅色辣醬部分倒是沒那麼好吃,因為是甜甜辣辣的~

河粉的感覺有點類似米粉,但是比較粗一點,不過不會太鹹,還不錯!

 

華豐燒味四寶飯

四寶飯的飯量對小可來說太少,但是娘親覺得剛好說~

只是鹹蛋只有小可全吃完,大家對這個並沒有很愛,所以沒吃完

但是他裡面的料還滿實在,味道也不會太偏鹹

這餐大家也吃得很滿足說!!!

不過,大概是在台灣吃便當的習慣有配菜,但是在香港都沒有,讓人非常不習慣呀!

 

此餐花費:

華豐任選燒味雙拼粉/麵 HKD42 (about NTD162.12)

華豐燒味四寶飯 HKD42 (about NTD162.12)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街逛累了,肚子也餓了,所以咱們找到這間好吃的粥品店啦!!!


 

[旺角]富記粥品 旺角花園接104-106號

這間我們小找了一下,而且他並不在我們預期當中的餐廳

但是他卻讓我們完全的改觀了~


 

是說...香港的招牌真的是很亂,不是很容易一眼就看到想要去的店家看板說!

他們店面有兩邊,空間算是普通,但是一樣需要併桌唷!

菜單則是有幾張...我們一行人就單純吃了粥品而已!

從菜單看就知道這間店有點年紀了,不過它們服務還算OK說~


 

桌上有很多配料,不過他們的粥不需要這些呀!

一開始店員會給你熱茶,先不要拿來喝唷~

這主要是讓人去清洗筷子、湯匙的說!

(其實咱們也是看了其他桌的香港人再弄才確定用途的!!!)


 

咱們點的餐點是香滑魚片粥 & 皮蛋瘦肉粥

不得不說,粥煮的綿密細滑,入口即化

更重要的是魚片粥不管你湯匙怎麼舀都會有魚片在其中

魚片好好吃,又沒有刺,真的如餐點名稱,香滑魚片粥,又香又滑又好吃...

皮蛋瘦肉粥的部分則是皮蛋一點都不吝嗇,瘦肉香滑好吃

每一口都吃得好滿足來著!!!


 

這間店真的是應該給他五顆星,超好吃的說~

雖然店面小小的沒有很豪華,可是吃起來有夠讚的!

吃完還會口齒留香唷~


 

此餐花費:

香滑魚片粥 HKD26 (about NTD100.36)

皮蛋瘦肉粥 HKD26 (about NTD100.36)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灣沒吃過糖朝,香港是起源地,所以咱們也不免俗來吃一下嚕~


[尖沙嘴]糖朝 尖沙嘴廣東道100號

這邊不會不好找,不過真的接近了才發現,門也太豪華了吧!!!

進去後先跟店員說有幾位,而且會給號碼牌,在樓下等候一下帶位唷!

裡面看到好高級的相關產品、禮盒~~~

說實在話,這真的太高級,覺得買下去會非常傷荷包!


被帶位上樓的時候,還順便看到出菜區

然後發現,原來這裡除了吃點心之外,還有吃其他港點耶!

(順便流口水)


座位也不錯,感覺真的非常高級耶!!!

點餐的方式則是看完菜單,在點菜單上寫上要吃的號碼~

餐桌上有吃港點用的醬料,感覺還不錯,不過因為我們沒吃港點,所以用不到!


還沒點餐他們服務員就會上一壺茶,你就算不喝也不行,進來就是要付這個錢!

這點倒是我們都不知道的,所以有點吃驚到 O口O


先上來的是娘親點的『鮮芒果布甸』

裡面也芒果在裡面說,比外表看起來有料的多!!!


羽翼點的『凍山水豆腐花』

就是一般的糖水豆花,是說豆花很綿密,糖水不死甜

不過感覺就一般般而已~

小韻點的『鮮椰奶西米露』

小可點的『鮮果芒果凍涼粉』,好豪華來著!!!


小可的上來的同時也收到服務員給的點菜單,然後心情也低落了OAQ

瞎!!!那一壺茶,真的要錢,要付錢的說~

真要說,這裡的甜水點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

東西是挺精緻的,但是...沒有讓羽翼驚豔到!!!

不過這邊的環境很好,很漂亮,然後很多人在這裡面吃飯唷~

真的要羽翼說,羽翼會覺得這價格在台灣可以吃更好吃的


此餐花費如下:

『鮮芒果布甸』 HKD20 (about NTD77.2)

『凍山水豆腐花』 HKD18 (about NTD69.48)

『鮮椰奶西米露』 HKD18 (about NTD69.48)

『鮮果芒果凍涼粉』 HKD32 (about NTD123.52)

茶水 HKD20 (about NTD77.2)

+服務費10% → HKD119 (about NTD459.34)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早餐就是來吃澳門茶餐廳啦~

一早咱們就出門去,然後來到尖沙嘴吃早餐!!!


[尖沙嘴]澳門茶餐廳 九龍尖沙嘴樂道25-27號 (尖沙嘴R或H出口)

從尖沙嘴R或H出口出來就很快可以找到這間餐廳

當然,就可以享用我們的早餐嚕!!!

他內部裝潢還送不錯,而且空間也很大說!


菜單

點的是D & K 餐各兩份!!!


D餐

沙嗲牛肉公仔麵,有點太鹹了,所以娘親吃一半就受不了嚕!

不過另外的附餐倒是還不錯,說實在話的,除了麵太鹹,其他都還OK


K餐

波蘿油的部分,兩片奶油給你添加

波蘿麵包的部分烤的酥脆,還不錯吃唷!

不過上面那層比較甜,這樣早餐的熱量會比較足夠嗎(?)

但是覺得份量很夠倒是真的!!!


餐點還有附上咖啡或奶茶可以喝唷!

店內的醬料包還不少,而且都有澳門茶餐廳的標誌說!!!

不過...咖啡香氛還不錯,喝起來倒是普通了點~

奶茶的顏色比較深,聞到味道好吸引人,可是實際入口就沒那麼香

加了點糖會比較好喝,但是整個就輸給蘭芳園的奶茶味道呀!!!


小可另外有點一顆蛋塔來吃...

蛋塔不算太大,不過似乎還不錯吃,看小可吃的津津有味的~


澳門茶餐廳吃飯感覺還不錯,東西可惜在味道上的表現差強人意

但是卻是可以吃飽的地方,當作一天的開始是沒問題的!



餐費價格:

蛋塔 HKD8 (about NTD30.88)

D餐 HKD26 (about NTD100.36)

K餐 HKD25 (about NTD96.5)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的行程倒是小小的變動了些而已~

因為發現居住的飯店實在是有點太偏遠,所以我們一行人不得不決定把要採買的時間改到第二天

第三天則是一早退房之後就把行李帶去機場快線做預辦登機!

這個決定也讓一行人不用拖著行李到處走,也同時不需要配合飯店的接駁巴士再跑回去領出行李,只是第三天勢必不能大買特買~

 

原定的計畫行程是這樣子的:

蓮香樓吃港式飲茶→中環逛街→九記牛腩→惠康超市採購→檀島咖啡下午茶→泰昌餅家吃蛋塔→北角吃雞蛋仔→機場快線前往機場準備入關

但實際當天的行程則是這樣的:

搭飯店接駁車至機場快線香港站→辦理行李預先登機→蓮香樓吃港式飲茶→中環逛街→檀島咖啡喝下午茶→ifc逛精品→機場快線前往入關→香港機場免稅店閒逛→回到台灣的窩

果然是證明了,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切都是隨機應變來著!!!

先幫行李預辦登機,兩手空空的準備逛街了唷!

羽翼寄給朋友們的明信片剛好在前往吃飯的路上,經過郵政總局去寄出了~

經過一周時間,大部分的人也陸續收到嚕!!!

(香港的郵筒倒是還挺整齊劃一的!!!)

 

寄送完明信片之後,前往吃早餐嚕!!!

只是...蓮香樓真的是戰場,第一次碰到吃個早餐需要打仗的情況唷~

吃個飯像是打仗一樣,搶不到點心會餓扁唷!

點心們一推出來,就看到人衝過去搶了~好可怕!!!

幸好我們也搶了不少來吃,不然我們會餓扁扁唷><

 

咱們吃飽之後再去逛逛,先去搭了一下半山手扶梯,這個東西還真是方便來著!!!

搭乘這個還可以順便看著下面街道的風光,很輕鬆XD

很英式的建築物,其實很好看! 但是相對的也很突兀來著!!!

(為蝦米這條圍巾披起來有假貴婦的感覺?????而且還是發福的假貴婦>"<) span="">

 

到處閒逛,逛了累了,還來去檀島咖啡館吃點下午茶~

只是,這天香港要上工,超多上班族出來吃飯的,一位難求呀!!!

冰奶茶味道普通,但是雪糕紅豆冰倒是還不賴XDDD

 

這邊甜點吃完了之後,繼續逛街去~

羽翼購入了手表一只,順便在表店詢問了店員哪邊精品可以逛

所以我們就去ifc國際金融中心逛街了!!!

這邊真的很高檔,環境還不錯!值得走走看看精品嚕~

 

然後三個小妞居然玩起來了,羽翼的娘在裡面看著三個瘋子在外面吹風,還有玩得很瘋XD

(冷風陣陣吹,但是搞笑功力還是一級棒!!!)

 

等羽翼有存夠錢,下次來住看看四季酒店如何?

 

在香港機場才知道原來有這麼方便的東西,以前都不知道耶XD

下次也要來試試看自己弄這個來登機 (握拳)

 

上飛機前的晚餐則是在機場吃美心FOOD

香港的機場餐廳弄得挺乾淨整潔的,會覺得吃飯感覺好的多說!!!

 

吃飽之後就開始準備要來去入關登機啦~

也是時候要跟香港說掰掰嚕!

 

香港機場的登機門實在是有夠多,所以他裡面有很多手扶通道,好方便來著...

 

上飛機才發現,回程搭的飛機是大飛機說~((怪不得那麼多人在等登機?

結果自拍還有人跑出來湊熱鬧啦XDDD

 

只是回程的飛機餐居然是飯...還是個賣相不好的飯,吃起來也不算太好吃

雖然沒吃完,但是吃了這個餐點,整個好反胃來著丫 Orz

 

最後抵達桃園機場,先送娘親上車,再跟美可一起搭車回台北

就這樣度過了開心的三天假期嚕~~~

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現在就在計畫八、九月要去看演唱會了XDDD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第一天行程就已經出現了出奇不意的變動了,第二天當然還是有所變動

不過第二天就有準備了,羽翼在第一天回飯店的晚上研究過地圖

仔細的讓路線比較清楚,所以少走了些冤枉路嚕!

 

不過第一天原定行程是這樣的:

澳門茶餐廳吃早餐→逛朗豪坊→女人街→金華冰廳或大良八記吃點心→前往尖沙嘴逛龍城大藥局→糖朝吃糖水→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回飯店盥洗

結果變成這樣:

搭飯店接駁車至機場快線香港站→搭地鐵前往尖沙嘴→澳門茶餐廳吃早餐→星光大道看明星手印→龍城大藥房採買→糖朝吃糖水→旺角朗豪坊逛街看包包→富記粥品吃午餐→搭太平山山頂纜車→華豐燒臘吃晚餐→回飯店盥洗

幸好第二天變化就少了,只是走路走到有點無力了

第二天就知道怎麼去搭乘地鐵,順利的多~

很順利的抵達吃早餐的澳門茶餐廳,格局還不錯,不用人擠人丫!

可惜奶茶、咖啡味道都沒有十分驚艷!


吃飽了、戰力也來了,就開始散步去星光大道嚕!

在香港這種行人隧道算是挺人性化的,還不賴耶!

在星光大道就是要來去蓋手印丫!

手印挺多人拍照的說~

雕像也是超多人的! (大家排隊搶拍照實在有點可怕)

尤其這個李小龍雕像更是人滿出來的多丫! (嚇壞羽翼了)

這邊散步完畢之後,在慢慢的晃去下一個目的地“龍城大藥房“

旅遊書都說一定要來這邊採購一下,所以羽翼跟美可也進去衝鋒陷陣了一下~

不過...羽翼戰鬥力差很多,只買了兩樣就出來 (攤手)

總計:保心安膏 HKD20+SALONPAS20片裝 HKD22


不向某輪,隨便拿一下就這樣子了!

(是說,這位小姐當天回去用了黑鬼油按摩酸痛的雙腳之後,覺得酸痛舒緩很多說!)


採買完畢之後,咱們就去糖朝吃糖水~

裝潢是非常高檔的感覺,裡面也超多人用餐的說~

甜點算是種類很多,當然要看自己喜歡吃啥嚕!

只是,一入內就有茶水費,還有服務費,吃下來有點傷本就是了!


甜蜜蜜的吃完了之後,接著去逛街~

這間包包感覺不錯,質感也很好!

這個桃紅色的手提包羽翼挺喜歡的,只是覺得不適合自己就也沒買了~

價格算是中上,只是羽翼習慣路邊攤的產品,價格稍高就打退堂鼓了Orz


逛街累了,覓食去~

這間富記粥品還不錯吃唷!

(只是,香港的招牌好亂!)

真的很滑嫩、味道也很好,吃起來超讚的!


吃飽之後,有戰鬥力了在前往山頂纜車排隊去~

(相當嚇人唷!沒有事先換票的或者買蠟像館優惠票的,要排隊至少1.5小時才能買到票~)


我們有旅行社給的BIG BUS的優惠票,早上在尖沙嘴先換了券,到現場換成乘車票就可以了~(少等1小時來著)

是說,看到纜車進站也不代表馬上可以上車...

這個拍照距離還等了約20分鐘才能搭上車勒!(是多刺激來著)


上了山頂,想要到置高點去看風景?那就要買摩天台的票才能上去~

摩天台門票是HKD30/1人~

咱們上去上面吹吹風,結果實在是粉冷,但是風光真的很讚!

可惜咱們冷到來,沒辦法等到天完全黑就受不了了~(凍僵)

不過呢,這裡風景真的好,美景配美人,超讚!

(更多山頂照片,還要等羽翼跟美可拷貝記憶卡資料嚕!誰叫羽翼記憶卡中毒說無空間丫~之後在補上!)

補上更多山頂照片嚕~《終於拿到照片了at 3/17》

一定要搞笑?

被強迫拍的大頭狗照片...頭最大的應該是...(?)

逐漸晚了,就開始燈光出現了!

蠟像館進去要$$,不過外面有擺一尊李小龍可以拍照!

下山之後,則去覓食吃晚餐!

晚餐則是吃燒臘餐,選擇了華豐燒臘來吃~

(這邊照片也是在美可那邊,敬請期待嚕!)

(照片來嚕!)

這間燒臘店真的還不錯吃,東西真的口味十足唷!

滿足的回去,才發現自己的雙腿已經整個受不了嚕!累炸啦~

不過就算雙腿沒力了,還是不忘來拍一下今天的戰利品!

明信片是在山頂廣場購買的~HKD2/1張,買5送1

(因為在逛街的時候都沒發現哪裡有賣,結果在山頂廣場才發現那邊多的是勒~)

回飯店後,羽翼就一張張寫上祝福的話語然後填上地址,希望大家順心嚕!


奶茶跟泡麵則是在惠康超市購入的,奶茶味道還不錯說!

奶茶HKD18.9/1盒、公仔碗麵HKD5.9 (本來泡麵是想當宵夜的,但是實在太累,就睡覺先了~)


另外在卓悅購入了澳寶,他是4條裝的HKD49.9,跟美可一人一半對分~

超划算來著!(這讓人超滿意的說~)


整天走下來整個就快斷腿了!

不過還好我們回去都泡澡休息了,所以隔天還可以繼續努力啦~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算是在看部落客介紹的,當時就列上在想吃的清單上

沒想到找到他的路程也有點坎坷...

地圖看得灰煞煞的我們也迷路了一段才找到他,而且抵達時就已經看到人潮在排隊

到底~香港也是不排隊不好吃的地方了嗎? (抓頭)

 

[中環]九記牛腩 歌賦街21號地下

PS:周日及例假日公休

人實在是有點多,裡面已經客滿了,然後...外面還要排隊呀!!!

 

菜單在桌子下面就可以看了...不過反光返的非常嚴重!

而且有最低消費,但是沒有收服務費唷!

桌上有辣醬可以加,辣醬不會太辣,但是香氣還不錯!

 

羽翼跟娘親點兩種口味來分著吃

先上來的是[上湯肥牛米粉 HKD30]

米粉跟台灣的不同,吃起來嚼勁挺夠的,不夠湯頭有點鹹

肥牛吃起來挺嫩的,不會太澀,算是入口即化的說!

 

接著上來的是[上湯牛腩粗麵 HKD30]

粗麵的麵條很有特色,咬起來也很好吃

不過感覺非常像是泡麵說,好奇妙來著XD

牛腩很好吃,很嫩、也不會腥,這點真的超讚啦~

不過湯頭鹹到有點嚇人了說,加了辣醬之後感覺味道有平衡一點,不會只有鹹的感覺!

但是吃完了之後只有想要狂喝水來沖淡嘴巴內的鹹味的衝動丫~~~

 

此餐花費金額:1個人→上湯牛腩粗麵 HKD30

                       (換算NTD約莫116)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發前查了很多資料,都說蘭芳園是一定要去吃的

不管是部落客寫的還是旅遊書寫的,都一定有介紹到這間店家

所以~咱們當然也是列入飲食清單當中嚕!!!

 

[中環]蘭芳園 中環結志街2號及4A-6號

前往的方式是從地鐵中環站D2出口出去,沿著皇后大道走,可以去搭半山手扶梯上山

看到排隊人潮那邊就是抵達嚕!!!

因為我們不知道可以搭半山手扶梯,所以很認真爬山!!!

但是是遇到了個好心的伯伯,我們才少走冤枉路直接衝到目的地,只是爬山喘死了QAQ

 

一到就碰上好多人在排隊,還好是排外帶!

我們內用就可以直接請大姐帶位啦!

是說店內真的是小小的,大家要併桌吃飯唷!!!

(在香港真的幾乎都是要跟人併桌吃飯耶!)

 

它們的餐點其實挺多的,但是我們一行人主要是衝著絲襪奶茶跟豬扒包來的!

所以根本沒多加考慮菜單上的其他餐點呀!!!

BTW,本來是想吃金牌豬扒包套餐的!可是那天去是假日,所以沒有套餐嚕~

只能單點啦!!!

上菜速度算挺快的,而且因為坐在門口的關係,還可以看店員弄絲襪奶茶說!!!

然後看店員忙得好厲害,一直衝來衝去的說!

 

先送來的絲襪奶茶,杯子其實不大,但是裡面冰塊挺多的!

絲襪奶茶風味真的超讚的!!!

因為爬山上來口渴之故,羽翼可是瞬間喝光勒~~~

不過這間奶茶,真的讓我們四個人都稱讚唷!!!

 

豬扒包很貼心的已經剖半了,所以可以直接看斷面秀XD

感覺豬扒其實不大塊吼? 事實上真的不大!!!

裡面還夾著羽翼很怕的番茄 (BTW,羽翼不吃水果,番茄被定義為水果類!)

所以,羽翼的豬扒包裡面番茄全丟給娘親吃,豬扒包就更小各了!!!

 

豬扒包有多小? 跟羽翼手掌差不多而已呀!

拿來當下午茶點心剛剛好,不過拿來當正餐可能很快餓唷!

豬扒包稍微烤的酥脆,咬起來不錯,豬肉口味也不賴,可惜有點小OAQ

 

整體來說,奶茶真的大贏!!!超正點的說~

其他餐點就要去試試看啦,羽翼無法保證是否美味嚕~

 

此餐花費金額:1個人→絲襪奶茶HKD17+金牌豬扒包HKD17

                       (換算NTD約莫132)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2/25~27 羽翼+娘親+小可+小韻,四個人出發前往香港自由行嚕!!!

 

原本討論好的第一天行程計劃如下:

11:45抵達香港機場用午餐→前往L’ hotel進行check in→中環商場逛街→前往杜莎夫人蠟像→太平山頂看夜景→蘭桂坊→回飯店盥洗

結果整各大翻盤!!!


翻盤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因大雨之故,桃園起飛時間延後!抵達香港已經12點了說~

(2)在香港要出境,光排隊就排了快40分鐘才能出去!

(3)搭乘機場快線的酒店接駁巴士還要看巴士時間!

(4)地圖研究的霧殺殺,一開始還走了不少冤枉路!

所以~~~整各計畫大翻盤來著丫!!!


所以,最後我們完成的行程變成下面這樣勒~

香港機場→飯店寄放行李→蘭芳園九記牛→7-11→飯店休息

整個差很大!!!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正在整修中,看起來頗糟糕的~然後差點找不到地方停車下車XD

不過裡面登機的地方倒是好一點,希望政府動作快點整理好!

進去之後是真的比較好看了...

然後也很開心新護照上有蓋章了唷!!!

在下著大雨的桃園機場,一起飛到雲端之後...看到這些雲心情也好了起來!

不過,飛機餐倒是讓人覺得好失落...幸好味道還過得去!

不然羽翼可能會在飛機上大哭大鬧吧!!!

 

抵達之後第一個排隊事件就是要出境了~

這一邊滿滿的人,另外一頭也還是一樣!!! 光排隊就讓我們消耗了熱情丫~

好不容易經過重重關卡,咱們終於搭乘上機場快線要來去香港站轉酒店接駁巴士了!

(只是,光是排隊出境就消耗了不少力氣ㄚ!!!)

 

搭乘接駁巴士去飯店,發現飯店有點太偏僻,用走的只能去海洋公園,其他地方都去不了丫!

不過幸好飯店還算間不差的飯店,只是房間是完全無法看到海景就是了!

兩小床的房間!

 浴室內還頗乾淨的!

不過浴室會春光乍現XD

出了飯店,一樣要搭接駁巴士去香港站,才能展開旅程! (這點真的超麻煩的)

我們第一站前往中環準備尋覓我們的點心啦!

 

飲食第一站:蘭芳園吃豬扒包+絲襪奶茶

滿足了口腹之慾,接著繼續逛中環...看到鏞記酒家,實在也太高級了!

可惜沒本錢進去吃,只能在門外拍照看著肉流口水!

 

還有去蘭桂坊看看酒吧!

不過倒是沒有很大的興趣喝酒去就是了~

 

飲食第二站:九記牛腩

要排隊才好吃來著???

牛腩是不錯吃,不過湯頭實在不算是清淡,吃完後大家都想狂喝水!

 

因為前面時間耽擱了很多,所以等我們吃完了晚餐也都要七點了

又加上下起小雨,就決定不往山頂去,改去灣仔金紫荊廣場看『幻彩詠香江』了!

不過因為下雨關係,整個霧濛濛的看不到、拍不到啥東西說Orz

 

回去飯店前在7-11買各飲料備用!

結果地鐵站的7-11看到了整組無嘴喵的東西,好可愛來著XD

羽翼買了一罐茶(HKD8.5),台灣沒看到,所以就入手了~

不過,喝起來算還不錯,不會太突兀的無糖茉莉綠茶嚕!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不過重點是,這樣走丫走,腿居然就覺得很累很累了~

可見得平常的運動量有多不足來著!!!

幸好飯店有浴缸,泡澡+按摩後,晚上睡一覺有舒服的多嚕~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系列文章於羽翼UDN部落格已發佈完畢,轉貼在此!】


羽翼不是個很有機會常出國的人,所以每次都看著別人的旅遊文章嘆氣!

而且羽翼超羨慕那種能夠接到觀光局邀約去體驗的部落客!!!

不過自己只能認真存錢認命丫!!! (抱頭)

 

這次的香港旅行是因為小可&小韻去旅展找旅行的資訊

最後確定要去香港走走,所以羽翼也就不要臉的帶著娘一起去了!

本次的行前準備大致如下: (若有不足會再補充)

 

《1》旅展購買機+酒

小可&小韻是在2012/01/01去參觀旅展的時候詢問幾間旅行社後購買的

訓安旅行社協助訂機票+飯店,價格是NTD17,499 (並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搭乘的航空是華航,飯店則是南灣海景飯店 (當時銷售人員說飯店交通方便,所以才選擇的...)

航班資訊:

2012/02/25 台北→香港 CI605 10:00→11:45 (有延遲)

2012/02/27 香港→台北 CI920 20:10→21:45 (無延遲)

南灣海景Hotel:http://www.lhotelislandsouth.com/

結果:下次不會再相信旅展有便宜貨這回事情!!!

價格還是稍微高,而且居住的地點真的有夠偏僻的,而且交通一點都不算方便!!!

 

《2》辦理護照、港簽

羽翼跟娘親的護照都剛好過期,加上要辦理港簽,所以都一併請旅行社代辦~

護照1,800*1本+港簽500*1人

結果:護照申辦如果自己有空還是自己去辦理比較便宜,旅行社都會收手續費,主要是因為便利不需要自己請假跑一趟!

 

《3》換港幣

前往香港前詢問到的匯率大約都在3.85~3.87左右

現在的匯率比之前是有小降一些,但是都持平在3.84以上!

結果:羽翼前往華南銀行新生分行兌換的匯率是3.86 (只是玩回來發現自己換太多了Orz)

 

《4》規劃路線

因為娘親是羽翼說要帶出去玩的,所以娘親完全不知道我們要去哪,唯一知道的是目的地是香港!!!

跟小可&小韻先是大家找尋了些想吃想逛的地方之後,才接著把路線看著港鐵一一規劃出來!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最後的路線也不是那樣走就是了 (攤手)

港鐵路線圖: (參考這張路線去找尋最恰當的路線唷!) 

結果:幸好想吃、想看的,都有讓我們吃到看到

只是...羽翼跟小韻的腦袋要動的很快,才能順利的把路線馬上轉變就是了!

給我們自己一個讚!

 

《5》打包行李

因為前往天數才三天兩夜,所以也無需攜帶太多東西

另外就是香港與台灣溫度差不太多,但是香港沒有像台北這樣濕冷,所以感覺反而比較溫暖!

最好是攜帶球鞋或者非常好走的鞋子,以避免走到來腿斷了!!!

結果:行李箱完全沒有滿的又回來了XDDD

 

附註:有任何想到要補充的會在補充上來!!!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拉麵店現在很夯,吃飯時間要排隊,不是吃飯時間也是要等一等才有得吃

整個感覺就是很熱門來著!!!

之前剛開店羽翼就有去嚐鮮了,文章也寫過,不過那時候只有用iPhone隨便拍拍

☆羽翼☆:屯ちん(屯京拉麺)ღ 日本口味拉麵嘗鮮去

這次則是好好仔細的用GF3拍攝了一下~

也順便體驗一下有小作改良的味道嚕!!!

♪♪♪♪♪♪♪♪♪♪♪♪♪♪♪♪♪♪♪♪♪♪♪♪♪♪♪♪♪♪♪♪♪♪♪♪♪♪♪♪♪♪♪♪♪♪♪♪

這次就有店外的照片啦!!! (再沒有就會被毆打吧?)

下午時間,門口還沒有人龍~

排隊的地方有告示牌!!! 左右分一下吧~ (是說羽翼有時候左右不分=..=)

 

內部環境,因為在一樓用餐,就沒上去拍二樓的照片了!!! (是有沒有那麼懶惰?)

(這片黑麻麻的看板,之前去沒看到耶!!!何時加上去的?)

整體來說他們店內都整理得乾淨明亮,這點倒是挺用心來著的!

加上開放式廚房,太髒亂的話會嚇跑客人吧!

所以可以看到很明亮,可以讓人仔細檢視的說~~~

 

不免俗還是要拍一下菜單!!!

沾麵的部分,因為羽翼不愛吃沒湯的,所以也沒點 (攤手)

但是聽說沾麵更Q彈就是了~

 

羽翼跟小可點的餐點名稱如下:

(BTW,現在很多店家都一樣是要收服務費了!!!要有心理準備~

雖然,常聽到..."又沒有服務啥為啥要收服務費?"的疑問!!!但是該繳的還是不能少丫...)

 

現在還有意見調查表給你填寫,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反應

(是說,咱們沒有填就走了...)

 

小可的拉麵

 看起來還不賴!

然後小可說蛋是半熟的,是她的愛~

 

羽翼的麻辣,整個紅通通的啦!!!

最後湯沒喝完,料都吃光光了...

 

小可後來有加白湯,端上來的器具很可愛唷!

蓋子是旋住的,不怕一拔就掉了! (是說小可弄半天打不開就是了XD)

 

整體感受:

(1)湯頭味道:比較起來鹹度降低了些,沒那麼快覺得好膩的感覺

(2)麻辣味道:聽說給羽翼兩倍辣,可是完全不辣!!!!!!!!!!!!!!!!!!!!!!!!!!!!!!!!!!!!

                   但是麻辣香味挺足夠的,但是喝到來還是很膩,所以沒喝完~

                   希望能夠更辣一點!!!

(3)麵條口感:Q彈、有嚼勁,與外頭的拉麵店不同

(4)服務品質:外場服務人員一直在桌邊盯著瞧,感覺非常不舒服

                    好像恨不得我們趕快吃完他們可以收拾...

                    帶位的時候問了是否可以坐吧檯,只回答說"不行唷"

                    完全沒有意思幫忙看一下有位可以帶否,感覺也不舒服...

(5)上菜速度:等候時間有點久,會覺得不耐煩!

                   (還聽到旁邊桌的爸爸說:是故意上菜慢點,好營造出很多客人在等的假象吧!!!)

 

以上,第四訪屯京的小心得!!! (PS/料理長說不夠辣直接加辣椒給羽翼!!!)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如果你(妳)喜歡這篇文章,請高抬貴手點一下『推薦文章』,謝謝!★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輔大花園夜市開幕一陣子了,看過小可的分享知道這裡,不過羽翼一直沒去過

這次剛好跟康胖一起去走走,順便嚐鮮一下嚕!

這個夜市很傳統,是羽翼喜歡的那種傳統的夜市說~就比較好玩!

只是,羽翼還是念念不忘念書的時候在斗六逛的夜市啦! (超讚的)

 

羽翼跟康胖一起去,還走錯路!!!真的是離開台北市就不知道方向勒 (攤手)

 

除了在輔大花園夜市吃吃喝喝之外,也還是有得逛的說~

先大概看一下環境哩!

到處都是人耶!!! 星期五晚上哪來的那麼多人,大家隔天都不用補班的嗎?

 

好多攤都一堆人在排隊說,好可怕!!! (抱頭)

羽翼經過了不少攤子,因為在排隊就放棄了...有幾攤的那個人潮,嚇死偶了OAQ

 

(這攤的排隊人潮真的很誇張!!!)

(羽翼瞄到的分量還不錯多,下次可以嘗鮮看看)

(香腸頗大條的,羽翼跟康胖都覺得很划算的感覺,可惜...排隊的人潮讓咱倆退縮了)

 

後來咱們有吃的是這些~

味道還OK,只是分量真的有點小!!!

兩個人吃,瞬間就吃光了...凹嗚~

 

接著去買了小可推薦的新疆烤肉串,感覺還不錯,只是...老闆好粗曠來著XD

(看著就餓了!)

(買5送1,很划算來著,路過可以買一下唷!)

在等待中的時候發現烤肉香好吸引人,然後看著肉在火上滋滋作響的,就好餓XD

(康胖死盯著瞧!)

因為沒有去其他間坐下來吃,所以拍攝的烤肉串燈光不足,看起來就沒那麼好吃了OAQ

不過東西不錯,孜然粉的味道很足!

只是請老闆加的一點點辣,對康胖來說太辣了...他吃不了太多XD

還有一點就是,因為是康胖點的,所以這些是啥米肉羽翼就不知道了...

(康胖說為啥他要當麻豆?只能說...誰叫你拿著食物勒~)

烤肉要趁熱吃,風味是最好說~

羽翼個人是還頗愛這種孜然口味的烤肉呢!

 

等待這邊的時間,可以去斜對面買柳橙汁唷!

東西看起來挺新鮮的,而且攤位也很乾淨來著,所以咱們也有兩杯喝~

柳橙汁喝起來不會太酸,味道剛剛好,搭配著烤肉邊吃還不錯說~

 

之後咱們又買了"烏賊燒"來吃~算是可以當正餐的餐點!

咱們點的是五味海鮮烏賊燒~

烏賊燒的飯量有足,烏賊則是有炸過,挺好吃的!

搭配起來味道很微妙,但是那個醬料吃起來好搭說~

吃過這個就覺得有點飽足感嚕!

 

輔大花園夜市第一次嘗鮮有被嚇到了,人潮有點多,讓羽翼有點怕怕

不過,這種傳統的夜市羽翼還挺喜歡的,可以多走走

下次可能要找個人潮少一點的時候去,才能吃多一點食物啦!

不然光排隊就要排好久好久,怎麼能吃透透勒XD

 

輔大花園夜市營業時間 每周二、五、六、日,下午五點開始~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中山路二段666號

記得時間唷,以免撲空!

 

 

 

 

 

 ※請勿隨意轉載本人部落格任何圖片、文字,感謝配合※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有介紹過羽翼喜歡的熟男,現在介紹一下有尬液的少年家嚕!

少年家就多了些,不過很難講說喜歡的理由嚕XDDD

以下就由出生年開始介紹嚕!

 

要潤 1981年 (185cm)

這傢伙羽翼在很多日劇看過他,總覺得他有夠帥,應該當男一才對

可惜幾乎沒有男一的角色,但是身為配角他實在非常顯眼!

 

瑛太 1982年 (179cm)

他的外型不是俊男,但肯定是型男,演出多部日劇都讓羽翼喜歡說!

目前有在看得Lucky 7裡面也有他的出演,只是~怎麼到第五集就跑了?

 

向井理 1982年 (182cm)

主要是看螢之光2才知道這號人物的

之後才發現,這傢伙也太紅了!是說他長得不錯看、演技也還不賴~

 

櫻井翔 1982年 (170cm)

Arashi其中一員,有斯文臉孔,但是又讓人覺得有點野!

在“推理要在晚餐後“這部日劇中,整個就覺得他惡搞得好到位!

整體來說,他是Arashi裡面最吸引羽翼的!

(身材也很好,私心的找到了好sexy的照片丫!)

 

成宮寬貴 1982 (172cm)

這傢伙演了超多日劇,然後每次看到他都覺得他好帥

然後,還有之前在看Bloody Monday的時候,他就算演壞蛋也壞的好讓人喜歡(是哪招?)

身材也是一級棒啦! (私心的又要放肉體!)

 

山下智久 1985年 (175cm)

從看詐欺獵人開始喜歡這傢伙,當年比較青澀,但是一年比一年感覺更好!

目前有在收看的"最高の人生終り方~エンディングプランナー~",他變得非常成熟,演出的讓羽翼挺有感覺的!

 

松田翔太 1985年 (181cm)

詐欺遊戲才發覺這傢伙的~

後面覺得他的落差可以好大也很誇張,然後演技也超好!

 

城田優 1985年 (188cm)

主要是從“SPEC“這部日劇才決定這傢伙也要追一下的~

他根本就是看起來像各外國人,笑起來又很可愛!

使壞的眼神也很殺~所以不由得的就尬液了起來!

 

山本裕典 1988年 (180cm)

小弟第一枚,他出現的日劇其實已經忘記名稱了...

但是喜歡他的笑容跟演出的生澀卻很到位的那種感覺說!

是很可愛的小弟~

 

岡田將生 1989年 (180cm)

之前其實沒有很注意他,是因為看了電影“惡人“才發現這傢伙演技不錯

接著又看了日劇“オトメ“才發現他實在很厲害,也默默的欣賞起這傢伙了!

現在大河劇“平清盛“也有他的演出唷!

 

 

《圖片擷取至網路》

☆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